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IDC:2018年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市场代表性厂商评估

摘要:云计算是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数字化运营的基础。

来源:全景网 日期:2019-04-04 13:28

500548733

云计算是金融机构运用金融科技打造数字化运营的基础。IDC研究表明,率先采用云计算的金融机构在未来三年将能够降低25%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云计算相关的科技投入未来3年都将是金融机构的投资与创新的重点领域,为了更好地反应出金融行业云的市场全景和不同技术服务商的特点与优势,IDC特别针对中国地区发布了《IDC MarketScape: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2018年厂商评估》报告,为金融机构在选择金融行业云服务提供商或技术合作伙伴时,提供很好的参考。

在本次报告中,IDC选取了国内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市场中具备一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的7家代表性厂商,这些厂商既有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常年深耕于金融行业及ICT领域解决方案的公司,同时也包括以新兴技术为代表的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典型企业。不同类型的厂商具有不同的优势和发展策略,这7家具有代表性的厂商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金融行业云的发展方向与趋势。IDC从不同视角诠释中国金融行业云市场的发展现状,同时这也表明未来发展的趋势将是多元化、平台化和智能化的。厂商评估结果将以图像的形式呈现在IDC MarketScape模型中。

IDC MarketScape是IDC的一个重要研究方法和工具。它通过综合考量厂商在产品、市场和业务方面的现有能力和未来策略,给出各厂商在MarketScape图表中的位置,确定厂商在市场中所占据的领导者、主要参与者抑或竞争者的角色定位;并以气泡大小代表厂商在中国金融行业云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从而以综合的维度展现厂商在中国金融行业云市场中的表现和未来发展潜力。

基于本次研究,IDC认为:

在2016年甚至更早,积极部署和开展云计算相关的战略与项目的机构绝大多数是大中型的金融机构。但这一情况在2018年出现了明显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中小型金融机构从云计算模式中收益更多,能够更灵活地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对上云的需求也更为迫切。

对于大中型金融机构来说,需要考虑如何吸引更多的资源、机构和技术融入到其自身的生态体系中。而对于缺乏自建生态能力的小型金融机构来说,依据自身的业务特点和发展目标,可以通过与同业机构及技术厂商进行融合与共享,成为多元生态的一部分,实现业务增长目标和增强市场竞争力。

IDC Financial Insights金融行业研究与咨询总监郑煜认为: “金融机构在考虑与云技术厂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必须把安全与合规作为第一要素来考虑,同时厂商的综合能力与生态能力、对金融业务的理解能力、金融系统上云的实施能力、金融场景的创新能力也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优秀的技术厂商将与传统金融机构一起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下新金融的高速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