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Vitalik Buterin:金融将是第一个可能广泛采用区块链的领域

摘要:据Cointelegraph3 月 14 日报道,以太坊(ETH)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表示,金融以外的区块链应用难以获得吸引力,因为它们提供的主要附加值是去中心化。

来源:站长之家 日期:2019-04-03 14:28

500842983_wx

据Cointelegraph3 月 14 日报道,以太坊(ETH)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表示,金融以外的区块链应用难以获得吸引力,因为它们提供的主要附加值是去中心化。3 月 13 日,Buterin在香港举行的加密货币活动Token2049 大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Buterin首先指出,金融“实际上是第一个可能实现区块链广泛采用的领域”,他自称是其他应用的超级粉丝:

“问题在于,它们的附加值基本上就是去中心化。在金融领域,银行每只花 5 天时间来处理业务,你做的就是与它们进行竞争。对于在任何不属于金融的领域,很可能存在一些与互联网相关的应用,只是它们是中心化的。所以应用的难度更大。”

区块链可以在金融之外的领域获得广泛应用的例子,Vitalik特别提到了数字身份、声誉和数字证书。所有这些领域都有一些用例,它们不一定局限于使用加密货币或金融市场。

Buterin进一步对区块链的采用现状进行了讨论,并呼吁与会者识别目前正在开发的“不仅存在于理论中,也切实会落地”的实际应用。这些受众示例包括微型保险、非替代性代币和游戏。

关于后者,Buterin表示,虽然许多人都相信区块链能够以正面的社会影响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但游戏等娱乐使用案例是很有价值的领域,技术可以吸引大量的早期采用者。

在谈到他的个人信奉时,Buterin强调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的潜力,它允许多个参与者在基于底层去中心化区块链协议的应用程序上进行数据共享和合作。他提出,DApp的用例可以利用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让较小的参与者与科技巨头的垄断企业竞争,从而有可能重新绘制现有的技术和权力格局。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Buterin表示,他过去一直试图通过创建以太坊来解决比特币功能有限的问题。他将比特和以太坊进行了比较,认为比特币具备将某一件做得很好的能力,而他更希望以太坊成为一个聚集众多Dapp的平台,让它具备做任何事情的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