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互链一周洞察 | 谷歌等联手建800亿区块链基金、两会区块链独家报道、ETF伦敦交易所上市……

摘要:3月11日,世界资产管理巨头景顺(Invesco)推出了区块链ETF(全称为Invesco Elwood Global Blockchain ETF)。

来源:和讯 日期:2019-03-28 12:29

400121538_wx

「全球大区块链ETF伦敦交易所上市」

3月11日,世界资产管理巨头景顺(Invesco)推出了区块链ETF(全称为Invesco Elwood Global Blockchain ETF),并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LSE)进行交易,这是英国证券交易所首个公开交易的区块链ETF.也是继意大利和瑞士之后,欧洲的第三个国家推出区块链ETF.目前该ETF涉及的48家公司中包括全球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韩国社交应用巨头Kakao、以及Monex Group、Overstock、Signature Bank、Square等,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美国、日本和中国台湾。

「互链独家 | 两会总结:23条提案涉及区块链 比2018年更重应用」

2019年两会期间,代表所提有关“区块链”的提案、观点已达34条。2018年两会期间,相关的提案和观点共有21条。数量同比上涨了61.9%.块链应用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且从2018年的占比33%(7条)到2019年的占比62%(21条)。

「谷歌、黑石、淡马锡联手投资区块链规模或高达800亿美金」

媒体报道2019年初,谷歌、黑石集团、淡马锡和罗斯柴尔德家族联合成立了一支基金,主要投资区块链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公司,侧重于A、B轮投资,该基金规模或高达800亿美金。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该基金在全球的投资经理共六位,一周飞两三个城市寻找可投资的交易所与公链项目。

主链动态

以太坊

「以太坊不属于证券」据CCN报道,在3月7日给白宫代表泰德。巴德(Ted Budd)的回信中,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首次公开赞成现SEC成员对加密货币的分析,认为以太坊及类似加密货币并非证券。

比特币

「闪电网络中国遇冷」3月9日,在闪电网络白皮书发表3年后,有数字资产钱包应用商上线了闪电网络功能,这是国内首个上线比特币闪电网络钱包的应用。闪电网络(LN)是依附在区块链主链上的第二层支付协议。它的设计初衷是提升比特币交易效率,让支付快如“闪电”。该愿景吸引了极客圈的关注,但在国内,它目前的全网容量为1.51个BTC,节点数24个,两项数据全球占比分别为0.196%和0.63%,存在感较低。

Cosmos

「Cosmos主网上线」3 月 14 日早 7 点,随着第一个官方 Hub 的启动,Cosmos 主网在推迟两年后终上线。Cosmos是一个旨在使区块链变得可互操作的框架,以解决链与链之间的孤岛效应,有人便称其为“区块链的互联网”,Cosmos主网将会正式上线,其通过实现跨链token互操作性和一个可扩展的基础设施,以及为dApp开发者提供的友好UX,旨在推动整个加密货币行业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