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IBM削减价值1.7万亿美元的区块链服务的信用合作社协议

摘要:IBM和总部位于丹佛的信用合作社服务组织CULedger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将率先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新服务,以帮助信用社为会员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来源:腾讯科技 日期:2019-03-22 12:15

400121830_wx

IBM和总部位于丹佛的信用合作社服务组织CULedger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将率先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新服务,以帮助信用社为会员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用户体验。CULedger专注于通过其跨国界全球分布式总账平台向信用社交付“创新应用程序”。

具体来说,IBM和CULedger将合作使用经过许可的区块链技术来创建不可变的审计跟踪,该跟踪可以用来为信用社创建新的业务模型并转变现有业务流程。

各方还打算通过将服务复盖面扩大到更广泛的新成员,从而帮助促进“更广泛的金融包容性”。

信用社的历史

目前,全球有超过2.6亿个成员属于信用合作社、金融合作社,为其成员提供储蓄、贷款和一系列服务,在105个国家的流动资产超过1.7万亿美元。

这些成员拥有和控制着他们的服务——而不是外部股东或投资者——每个成员有一票,志愿董事从成员中选出。

因此,从历史上看,它们以提供优质客户服务而闻名,而不是被利润大化所驱动。它们的形式和大小也各不相同,可以提供在线/电话银行服务,与雇主建立工资合作关系,并以具有竞争力的利率提供信贷。

在美国,信用社可以由联邦政府或州政府特许成立。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5757家信用社,会员近1.04亿人,占经济活跃人口的45.4%。美国各地的信用社联盟有佛蒙特州信用社协会、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信用社联盟以及俄亥俄州信用社联盟。

在英国,第一个信用合作社始于1964年,在过去50年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发展壮大,为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120多万人提供贷款和储蓄。

区块链和信用合作社

在与IBM合作之前,CULedger于去年12月成为R3企业软件公司全球区块链生态系统的一员。

它加入了R3的全球网络,该网络由全球200多家大的金融服务公司、科技公司、中央银行、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组成,在R3的Corda平台上共同工作。Corda平台已经被用于金融服务、医疗、航运、保险等行业。

自2016年以来,IBM与金融服务、供应链、政府、零售、数字版权管理和医疗保健领域的众多客户合作,实现了区块链应用程序。今天,它在这个领域运营着许多网络,这些网络正在运行和生产中,大约有1600名员工在区块链和DLT的各个领域和部门工作。

为了强调“Big Blue”在空间中所做的努力,IBM在2018年4月成为了位于盐湖城的私营国际非营利组织Sovrin基金会的“创始管理人”,该基金会利用“混合”分布式账簿的力量,以遏制欺诈并解决当前每年让个人和企业损失数十亿美元的集中身份系统的问题。

在此之前,在2018年1月,丹麦商业巨头A.P. Moller- Maersk和IBM已敲定计划在纽约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全球贸易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方法。2017年12月,Big Blue与沃尔玛和京东等公司联合成立了一个采用DLT解决方案的食品安全联盟。

IBM区块链

基于云计算的IBM 区块链平台提供端到端功能,客户需要这些功能来快速激活和开发、操作、管理和保护自己的业务网络。

culedger通过减少与网络安全和欺诈有关的风险、精简内部流程以及降低行政和运营成本,为信用合作社及其成员提供了优势。

各方表示,采用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在所有人口中以及目前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中小企业中建立持续的势头”。

通过创建一个允许所有信用合作社共享服务的区块链网络,CULedger声称它将改进服务,如身份认证、围绕“了解你的客户”(KYC)的法规遵从性、借贷和支付,同时让消费者更容易、更有效地进行任何需要认证的交互。

CULedger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ohn Ainsworth在此次合作消息发布后发表评论称:“一种合作模式有助于改善会员体验,同时让所有信用社受益,是确保信用社下一波金融创新浪潮的理想方式。”

他补充道:“我们正在创建一个网络,通过这个网络,所有成员都可以加入和获得新的服务,并使信用社在应对新的市场动态的同时,成员对其金融服务提供者提出更高的要求。”

全世界的信用社会员还将获得CULedger发布的数字证书,该证书名为“MyCUID”,它符合Sovrin基金会所支持的自主身份认证的设计隐私要求。

作为信用社及其会员的第一个全球数字身份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将成为整个CULedger平台的基础。MyCUID被吹捧为帮助信用社支持所谓的共享分支,它允许成员在网络上的任何信用社之间进行交易。

具体来说,MyCUID通过使用分布式分类技术(DLT)提供自我主权身份(SSI)解决了竖井在线身份的问题。

而且,所有未来的应用程序,包括CULedger当前的路线图中的应用程序,例如贷款参与和跨境支付,都将通过一个私有的、经过许可的分布式分类账网络(即只选择真实的和经过验证的参与者的条目)来实现——这一开发将于今年启动。

CULedger认为,为全球的信用合作社及其成员提供SSI也是“必要的”,因为信用社和他们的成员的每一次互动都是从确定他们是谁开始的。它还加强了双方之间存在的共同信任。

区块链的潜在价值

根据Gartner的一份标题为“预测:全球区块链业务价值,2017-2030”的报告,到2026年,区块链或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对企业的潜在价值预计将增长到3600多亿美元,到2030年将超过3.1万亿美元。

随着金融服务业的不断发展,区块链技术正被用于帮助满足消费者对更安全、更快速和更高效的交易的需求。

区块链和加密营销机构Savii Digita的首席运营官Siim Ounap在评论IBM和CULedger的合作时说:“随着越来越多提供金融服务的平台通过区块链变得更容易、更透明和更便宜,它很快成为金融服务的首选技术。IBM和CULedger之间的交易是金融服务的另一个完美例子,它可以更好地利用区块链。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它可能会成为一个像ISO一样的标准,甚至成为20022的一部分。”

IBM区块链公司总经理玛丽·克(Marie Wieck)指出:“信用合作社将能够通过许可、个人控制和透明的方式迅速交换敏感数据,进行合作并获得共享价值。

这位在IBM工作了30多年、如今专注于推动区块链开放生态系统发展的高管补充说:“使用区块链和IBM之间正在进行的工作,也将为信用联盟之间新类型的服务和协作奠定基础,因为我们正在合作扩展网络。”

随着时间的推移,作为企业区块链领域公认的领导者,IBM和CULedger正在扩大合作的范围,以使用区块链来支持其他服务,比如了解客户(know-your-customer,KYC)和了解供应商监管要求。在CULedger区块链网络上的初始服务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向全球的信用合作社开放。

考虑到IBM在行业范围内区块链领域的经验,如果谁能削减它,人们能想到的那就是Big Blue了,它的股价迄今上涨了19.6%(22.18美元)。话虽如此,自2018年3月12日以来的过去一年里,该指数较160美元的关口下跌了15.7%(-25.17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