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区块链即将改变数字货币世界

摘要:今天,几乎所有资产都是在简单的SQL数据库中被描述出来,这些数据库也包含在复杂的构建层中。

来源:金投网 日期:2019-03-21 13:21

400246174_wx

今天,几乎所有资产都是在简单的SQL数据库中被描述出来,这些数据库也包含在复杂的构建层中。我们称这些“洋葱”称为银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人们创建新资产时,人们将选择是在封闭系统上还是在开放的系统进行。当Rune想要创建一个债务系统来支持稳定币时,他将Maker设立为一个DAO(分散式自治组织)。

到时候,想要参与的投资者无法购买公司的股权。他们只能在系统中购买代币。

今天,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金融技术公司的创始人,你需要非常擅长建立一家公司。 Stripe的Patrick Collison,Plaid的Zach Perret和Monzo的Tom Blomfield都是这方面非常敏锐的人。他们专注于通过从内部重建来改变传统的金融系统。他们都必须突破层层监管才能开门营业,这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资本。

他们非常擅长银行家们的语言,能够与掌握系统密钥的监管机构进行沟通,这些对他们的事业很有帮助。他们吸引合适的投资者,协商闭源、私有的编程接口(为他们提供转移资金的方法)。他们打入传统系统的内部,然后努力实现自己的抱负。

开源金融系统,它能够将产品交付给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以帮助他们管理数亿美元。很多开放金融项目如Maker和Balance都是基于以太坊的,但我们不需要Vitalik的许可,也不需要走后门。我们只需要写一些开放代码,然后发布在网络上。

开源金融的基础设施很重要,因为它降低了金融技术创业的准入门槛。在这个领域创办公司,你不需要成为一个天才人物,你可以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你对如何贡献有一些想法,你可以在几分钟内编写代码并开始向比特币或以太坊网络发送交易。

目前我们很难在不进行ICO的情况下在这个系统上开辟商业模式。然而,这种情况开始发生变化了。人们正在建立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链上项目,如Maker和Uniswap.参与者可以从他们的操作中生成hashflow(对应于金融活动中的现金流),而代币持有者也可以从中受益。这非常令人兴奋。

区块链即将改变数字货币世界

开源金融基础设施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可以让人们在彼此存在分歧时分叉并改进它。这也是很多崇尚自由主义的加密爱好者喜欢研究开放金融的原因之一。

随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金融技术领域,他们将从当今的先驱者那里学习,并在开放网络之上构建开放系统。好的团队可能会停止创办初创公司并开始发展社区。组织发展壮大的传统路径非常困难,但今天,你只需要筹集风险投资,并尽可能快地成长。

希望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选择。或许我们可以提高合理的资本金额,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公司以实现盈利。我们会更多关注客户和支持开放金融的投资者社区,而非退出或者上市。

开源金融系统目前拥有一些有用的代币和一堆诈骗币和垃圾币。这也是整个加密行业的缩影。不过,虽然代币的价格在过去的一年暴跌,加密网络中这些稳健的开放金融系统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如果能够保持每年20%增长,我们只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就能将几十亿变成几万亿。或许开源金融系统才是下一轮牛市的引爆点。

互联网没有杀死很多公司,它让很多新的公司有机会快速发展。区块链也不会杀死许多银行,它将使许多新的银行快速发展。世界即将发生转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