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国内第二家获批银行 新网银行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摘要: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近日,四川新网银行传来消息,该行正式获得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了继前海微众银行之后全国第二家获得高企认定的银行。

来源:四川在线 日期:2019-03-20 11:56

500522873_wx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近日,四川新网银行传来消息,该行正式获得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了继前海微众银行之后全国第二家获得高企认定的银行。

据介绍,截至目前,新网银行已提交81项技术专利,并获得35项软件著作权。

“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说明新网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获得了国家的认同。这对我们两年来的快速奔跑来说,是巨大的鼓励与认同。”新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江海说,新网银行坚持“技术立行”,是全国第一家采取“全客群开放、全在线流程、全实时风控”的数字银行,技术已经成为新网银行大数据智能风控、金融开放平台运营的核心驱动力,也为降低融资门槛、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奠定了经济可行性和技术可行性。

新网银行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线上贷款申请99.6%均由机器进行审批,只有0.4%的大额信贷和可疑交易需要人工干预。目前单笔信贷审批时间最快7秒,平均仅42秒,日批核贷款峰值超过33万单,实现了“秒批秒贷、实时放款”的客户体验。

“新网银行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此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让我们深感兴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之艰巨,作为一家成立两年多的新银行,我们从零到一,一直在探索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新型银行发展路径,为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一些思考与经验,也为推进普惠金融深入落地,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说,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让普惠金融在科技的助力之下,覆盖更广泛的人群,惠及更多的民营小微企业。

新网银行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技术立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有IT工程师和算法科学家等技术背景人员占比近70%.在业务运营和风险管控中,新网银行将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运用于金融服务创新实践,两年多来服务用户超过200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800亿元,在管信贷资产超过660亿元,贷款、客户、资产等关键指标增长率均超过10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