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金融科技公司TradeIX将加速马可波罗区块链项目的发展

摘要:金融科技公司TradeIX在收到荷兰国际集团和其他金融公司提供的1600万美元的投资后,将加速马可波罗区块链项目的发展。

来源:电子发烧友 日期:2019-03-15 10:16

400246174_wx

金融科技公司TradeIX在收到荷兰国际集团和其他金融公司提供的1600万美元的投资后,将加速马可波罗区块链项目的发展。

TradeIX是世界上第一个特定于贸易融资的开源区块链平台,它允许金融机构利用开放的API开发自己的贸易融资应用程序。

该公司上周宣布,已结束了由荷兰国际集团(ING)风险投资公司的子公司荷兰国际集团(ING Ventures)牵头的一轮A轮融资,此外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基斯富斯(Kistefos)和Tech Mahindra也加入了进来。

金融科技公司TradeIX将加速马可波罗区块链项目的发展

TradeIX的CEO和创始人罗布。巴恩斯(Rob Barnes)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笔投资是公司的“重要垫脚石”,并补充称,注资将用于促进招聘、加快客户收购和平台开发。

TradeIX的旗舰项目之一是Marco Polo,这是一个与R3和10家国际银行(包括荷兰国际集团和法国巴黎银行)开发的开放账户交易平台。

在R3的Corda推动下,它使贸易参与者之间能够实时连接来提高贸易流动的可见度,并简化在整个贸易周期中获得信贷和减少风险服务的机会。

TradeIX公司的首席财务官Daniel Cotti告诉GTR,该项目定于10月开始。该平台随后将投入生产,并将于明年投入商业使用。

他表示,本轮融资将使TradeIX公司能够“加快对马可波罗项目资源的开发,以确保我们通过更多的贸易协调来大限度地发挥行业创新的潜力”,并补充称,该公司将“大力发展马可波罗生态系统”。

参与该项目的银行包括曼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荷兰国际集团(ING)、Natwest、OP金融集团、SMBC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Natixis是最近的一家加入该项目的银行。

据Cotti称,还有另外两家银行即将签署,他补充称,“我们正在与许多其他感兴趣的银行进行洽谈”

其他一些金融机构,包括巴克莱(Barclays)、巴西银行(BBVA)、Bladex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也是最初制定概念证明的财团的一部分,但决定在项目进入试点阶段后退出。

“我们需要银行来帮助我们支付这笔费用,”Cotti解释说。“一些银行有太多的其他项目,或者没有多余预算,或者无法在内部提出经批准的商业案例。”

2017年下半年,荷兰国际集团(ING)、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以及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都是推动这一概念验证的核心银行。

该银行的交易服务负责人Mark Buitenhek说,有了ING的投资,该行现在正在加强我们与TradeIX的合作。他强调,虽然ING认为在分布式分类账技术方面有很多机会,但正是TradeIX的开放平台使其具有吸引力。

他补充道:“开放”是ING所认为的金融服务的未来。

ING首席创新官、ING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努伊特。莱格朗(Benoit Legrand)表示,这项投资意味着,该银行可以为TradeIX的客户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就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周前,另一个区块链联盟宣布,它将使用类似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投入生产。其交易平台是由Hyperledger Fabric提供动力的,由9家欧洲银行与IBM共同开发。

在6月初阿姆斯特丹金融技术大会上,荷兰银行(Rabobank)首席产品经理沃克尔(Joost Volker)表示,我们的贸易“现在处于生产环境”,并将在同月晚些时候主办其首笔交易。他补充称,该财团将在夏季之后走向更广泛的市场“。

虽然在Hyperledger Fabric和Corda去块链框架之间存在技术上的差异,但我们和Marco Polo一样,贸易是跟踪和融资开放式账户的解决方案。只是,我们的贸易主要集中在欧洲的中小企业上,而马可波罗项目将是全球所有类型客户的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