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市场机会|阿里投资62亿打造云计算中心,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摘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官网近日发布公示,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余杭开发区项目位于开发区北部塘栖镇泉漳村。

来源:一财网 日期:2019-03-12 13:09

500523400_wx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官网近日发布公示,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余杭开发区项目位于开发区北部塘栖镇泉漳村,东至顺达路、南至康达路、西至顺风路、北至蓝星(杭州)膜工业有限公司。项目占地总面积100391平方米,投资总额不低于92036万美元(约62亿人民币)。

我国云计算产业正在加速发展,云计算将颠覆原有IT产业格局。公有云厂商向上游延伸到芯片等核心环节,将弱化整个服务器、芯片等传统硬件产业链。向下延伸到PAAS层,原来IBM和Oracle固守的中间件环节也将被云计算公司颠覆。

从国内市场规模来看,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为246亿元,仅为美国的1/5;渗透率为3.3%,仅为美国的1/3左右,具备极大发展潜力。从市场格局来看,IaaS领域阿里云已跻身全球第三,但其收入规模与AWS、Azure相差甚远,成长空间巨大。

2018年云计算行业与垂直行业结合渐入佳境,一方面,以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为标志,到2020年新增上云企业将达到130.3万家;另一方面,政策加强了对云计算产业标准建设及企业规范,2018年工信部发布20项云计算标准,标准建设持续推进,同时工信部云牌照发放进入常态化,行业持牌经营日益规范。

随着云计算渗透率快速提升,产业链上的龙头持续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浪潮信息(000977.SZ)、宝信软件(600845.SH)、用友网络(600588.SH)以及光环新网(300383.SZ)等值得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