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微软AI和物联网实验室落户上海

摘要: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合作落地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日期:2019-03-06 12:14

500584124_wx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合作落地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旨在推动制造、零售、医疗高科技、金融、公共事务等行业的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度融合。以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为支撑载体,双方通过在传统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不断开拓,打造产业、企业、人才集聚的创新生态系统。

研究表明,虽然很多公司还没找到如何去做的途径,但他们都期望能够利用到人工智能。产业分析师预测,接下来几年,人工智能的应用将会以井喷之势发展,但他们也承认很多公司目前仍面临内部的诸多壁垒来真正将人工智能技术投入应用。该实验室将为当地合作企业以及跨国公司的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工程、云计算工程等技术工程专家们,提供“原型生产、技术培训、营销建议、运营辅导”等创新升级服务。实验室选址张江科学城人工智能岛,是微软全球截至目前规模大的一个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总面积2800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开始运营。

每个组织都在寻求以人工智能来创新和重塑复杂的商业场景。浦东新区政府支持张江集团构建基于微软前沿技术的

“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服务和技术平台”。借助政府的政策和产业支持,结合浦东产业数字化转型及国际化发展的需求,此平台将为浦东新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敏捷开发、协同办公解决方案等服务。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也将为物联网解决方案开发企业提供创意孵化、优化产品架构、构建方案、技术支持、产业协作等端到端的本地化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缩短研发周期、加速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