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警惕“物联网”传销新模式!“中国物联网数字货币项目”专骗中老年人

摘要:数字货币这几年火了,什么人都想着以各种名义发币捞上一笔,根据骗局的惯例,捞到最后,总得老年人接盘,这不,我给诸位介绍一个新骗局,家里有老人的,千万注意。

来源:网易 日期:2019-03-04 13:42

500514831_wx

数字货币这几年火了,什么人都想着以各种名义发币捞上一笔,根据骗局的惯例,捞到最后,总得老年人接盘,这不,我给诸位介绍一个新骗局,家里有老人的,千万注意。

这个骗局打着“区块链”“物联网”“数字货币”的旗号,专门利用这些“新名词”针对中老年人下手。

笔者的家母就曾偷偷的给所谓“中国物联网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寄资料,所幸笔者发现的早才察觉了这一骗局。

这个所谓的项目明目众多,“中国物联网数字货币”,“中国物联网政府主导项目”,“中国物联网央行数字货币群”“中国物联网数字cdc海外特区”……

其特点很统一,以1积分价值多少多少人民币的名义,注册送三千积分,但这钱不是你注册就能拿的,而是要你来介绍人入群,拉的人就是你下线,你介绍的人交钱后给你提成,一层两层三层的,提到最后你就是富翁了,说白了就是传销!

这个骗局还有以下特点,一开始在攒韭菜阶段,会要求韭菜们实名用自己的头像来做群名片,但群里只有群主可以发言,不会让成员随便说话,这样就算是群成员看出不对的地方,也不能掀起什么波浪,最多退群了事。

群主会在群里时不时的发一些蛊惑人心的话,利用这些言论给群成员洗脑,一旦攒够了言听计从的第一批韭菜后,就会开始忽悠这些人去发展下线,拉人入伙,进入所有传销的共同阶段,收割。

上面这张图就是一个还在攒韭菜阶段的群,洗脑和蛊惑同时进行,利用老年人贪小便宜的原理来忽悠他们。

而且这个骗局反复把自己强调成“央行”项目,试图以政府公信力来为自己背书。

中国已经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年轻人的负担之重,老年人恐怕无法想象,有时候他们可能也是好心,想增值下财富为子女减轻些负担,但现代社会针对老年人的各种消费,忽悠,骗局等越来越多,这种好心到最后往往变成坏事,而且还破坏了子女和父母之间的关系。

很多年轻人因为见多识广,所以往往对这类骗局并不上心,“这种东西也能骗人?太可笑了”,经常接触新事物的人往往会这么想。可家里的老人们并非如此啊,什么“区块链”、“央行”、“数字货币”、“物联网”等名词足以把他们忽悠的一愣一愣!

所以诸位看到文章的朋友们不要掉以轻心,家里一旦有了这种事,比埋了个雷还要吓人,现在的经济状况大家都知道……

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千万不要高估了老人们的判断力,替父母把关,其实就是在替自己把关![此文来源于和光莫同尘,版权归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原创文章已开启维权骑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