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矽谷区块链人才荒?瑞波祭出百万美元瑞波币奖金熊市猎才

摘要:尽管瑞波(Ripple)公司长期在撇清自己是瑞波币(XRP)的发行方,好避免美国证券法的制裁。

来源:网易 日期:2019-03-01 13:18

400120571_wx

尽管瑞波(Ripple)公司长期在撇清自己是瑞波币(XRP)的发行方,好避免美国证券法的制裁;但这间矽谷新创公司却正透过手上大量持有的瑞波币(XRP)储备作为猎才奖金——「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

据外媒Coindesk引援一位矽谷匿名工程师报导,其透露了一份2018年底的征才电子邮件,内容承诺将会祭出瑞波公司的「瑞波币(XRP)奖金套餐」总价值高达300万美元,外加慷慨的薪资条件。

瑞波公司内的员工表示他们的瑞波币(XRP)奖金通常在100万美元至600万美元之间,根据公司内部的绩效评估发放。

在一间可能与瑞波合作的公司中,另一位匿名工程师表示他也收到了瑞波公司招聘人员的「瑞波币(XRP)奖金套餐」,价值共300至600万美元。

然而,瑞波公司似乎在猎才方面「非常积极」,造成了一些圈内的负面评价。其中一位匿名工程师也透露,瑞波公司在电子邮件中称瑞波币(XRP)的「全球市值为480亿美元」,让他对这间公司产生一些疑虑。至截稿前,瑞波币(XRP)市值约为126亿美元,价格约为0.3美元。

上述这两位工程师都在矽谷的顶级的科技公司工作。

匿名工程师表示,瑞波公司在密码货币技术圈是「非常不受欢迎的公司」,因此他们也被迫要端出更诱人的薪资与福利。

目前尚存的区块链新创公司正在进行人才招募大战。据报导,瑞波公司的代表表示,公司在2018年增加了100名员工,大部分都是工程师,而目前则是专注于招募熟悉Java以及C++的软体工程专家并具备高度的学习能力,希望可以快速开发出支援其产品(RippleNet 支付网路)的软体。

此外,该公司对于高阶人才需求更是积极。

我们迅速采取行动,以征得最优秀的人才,特别是考虑到其他想要雇用类似人选的新创公司将会与我们高度竞争(以征求这些人才)。

公司代表这样说道。

另一位瑞波公司的主管Jon Holmquist 则表示,这样「强烈的征才需求」是整个区块链产业的现象,由于目前市场处于熊市期间,没有人愿意一开始就加入区块链公司,他认为缺乏人才是普遍现象。

但这位匿名工程师却不同意瑞波公司的说法,他指出这样的条件「一点都不正常」,表示瑞波公司祭出高额奖金征才的职缺是属于负责「DevOps」 ,简而言之,就是Development + Operations ,也就是开发与维运,是一个科技公司中的重要角色,这类型的人才本身就难以征得,但这间公司却又端出了超过一般水平的「天文数字」来征求这类人才。

这位工程师表示某种程度上,它显示了瑞波公司在征才上「有点绝望」,即便有钱,也找不到足够的优秀人才。

或许这是发生在瑞波公司的个案,但区块链技术即便有革命性的创新,却已不如去年受众人吹捧,从该现象可以发现就算是高薪挖角,也未必能吸引矽谷的科技人才加入区块链新创公司的开发行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