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报告:中国银行为房地产买家添加新的区块链平台

摘要:房地产开发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将联合推出一个买家区块链平台,据称中国银行是首个使用该平台的银行。

来源:区块链见闻 日期:2019-02-28 13:11

500811197_wx

房地产开发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将联合推出一个买家区块链平台,据称中国银行是首个使用该平台的银行。该消息是由当地新闻媒体2月20日宣布。

据报道,该平台的目标是用数字授权取代文书业务,比如签订临时买卖协议或抵押贷款申请。这将允许用户将买方的授权、加密和数字签名的临时协议发送到选定的银行。

将分布式账本技术(DLT)集成到组织的内部流程中,预计将有助于将银行的运营成本降低15%至60%,而该平台本身预计将看到用户数量的增加。

据报道,应科院首席执行官Hugh Chow表示,DLT可能会重塑房地产市场运作,导致高效和灵活的房地产购买程序。而金管局则认为DLT“允许生态系统中的所有用户安全地共享客户信息和交易历史记录分布式数据基础架构,不会影响客户隐私或敏感的商业信息。”

去年8月,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中国银联(CUP)合作,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支付系统中的应用。在该计划中,CUP将为移动综合金融服务建立一个统一的端口,持卡人可以使用二维码在云闪支付应用上消费、转账和交易。

今年1月,中国银行业自律组织中国银行业协会(CBA)宣布,将推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该项目正式命名为“中国贸易融资银行间交易区块链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开展贸易融资、交易等金融服务。

中国在各个领域积极采用区块链技术。近日,国家发布了《关于振兴农村金融服务业的指导意见》。新框架旨在利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提高农业信贷风险的识别、监测、预警和处置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