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中国银行加入基于区块链的房产交易平台

摘要:据新闻机构The Standard报道,中国银行决定加入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房产交易平台,并将成为使用该平台的首家银行。

来源:财经报社 日期:2019-02-27 15:36

500848086_wx

据新闻机构The Standard报道,中国银行决定加入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房产交易平台,并将成为使用该平台的首家银行。

据悉,该区块链平台将由房地产开发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联合推出。该平台的目标是用数字授权取代签订临时买卖协议或抵押贷款申请等书面业务。这将允许用户将经过授权和加密,并进行了数字签名的买方临时协议发送到所选择的银行。

在银行的内部流程中集成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预计将有助于使银行的运营成本降低15%至60%.而该平台本身也会实现用户数量的增加。

据报道,应科院首席执行官Hugh Chow表示,分布式账本技术可能会重塑房地产市场的运作方式,并带来高效、灵活的房地产购买程序。

中国银行此次加入该区块链平台并非其首次涉足区块链。早在去年8月,中国银行就与金融服务公司中国银联(CUP)合作,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支付系统中的应用。在该计划中,中国银联将为移动综合金融服务建立一个统一的端口,持卡人可以使用二维码在云闪支付应用上消费、转账和交易。

此外,今年1月,中国银行业协会(CBA)也宣布,将推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以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该项目正式命名为“中国贸易融资银行间交易区块链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开展贸易融资、交易等金融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