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银行巨头鏖战千亿积分市场 区块链技术加持重燃积分价值

摘要: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一个庞大的积分市场正静待挖掘。

来源:链财经 日期:2019-02-27 15:32

400246174_wx

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一个庞大的积分市场正静待挖掘。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1-7月,中国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752亿元,同比增长9.3%.若按平均积分反馈比例0.3%-0.4%估算,商户产生的积分总额超过千亿元;若加上过去数年存量积分,当前积分市场整体规模或达数千亿元。

千亿积分成鸡肋,传统积分体系痛点凸显

但是,在这个千亿积分市场中,约80%的积分尚处睡眠状态。积分最终的消耗率却非常低,大多数用户虽手握积分却如同鸡肋。这还是由于传统的积分玩法存在很多不足:

①传统积分过于中心化,缺乏公信力。

②传统积分难清算,运作复杂。

③传统积分无法共享,导致流通率不高。

④传统积分发行不透明,无法及时核查。

农行推出区块链积分体系,超1300万人参加

如何打破传统积分体系的诸多痛点,提高用户的积分利用率,打造透明、安全的积分体系?

在区块链的时代,其透明、分布式、共同验证和不可篡改的特质,让以上这些问题都能被解决,掀起积分革命,彻底改变人们的消费行为!

据悉,近日农业银行持续推进掌上银行积分体系建设(简称“小豆”)。“小豆”是农行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掌银客户数字积分体系,以各类权益激励客户更多地体验掌银重点功能和服务。据统计,“小豆乐园”上线一年以来,累计参与客户超过1300万。

庞大的积分业务和用户基数,丰富的应用场景等,成为区块链引爆积分行业的最佳案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