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区块链能为金融业的未来带来什么

摘要:在过去的几年里,大数据席卷了商业世界,影响着各行各业。

来源:电子发烧友 日期:2019-02-21 14:25

400087728_wx

在过去的几年里,大数据席卷了商业世界,影响着各行各业。另一种趋势技术是区块链,它有潜力以更好的安全性和数据质量改变世界处理大数据的方式。

区块链能为金融业的未来带来什么

金融服务大数据与区块链

区块链就像一个分散的分类账,每一笔数字交易都要在没有中央分类账的计算机网络上进行验证,这样数据就不会被伪造。说到数字世界,缺乏信任是存在于交换双方之间的。为了保证发送和接收数据的真实性,金融科技行业正在使用区块链开发服务,以低成本实现即时无风险交易。

传统的金融交易往往是昂贵的,因为在这一过程中相关的风险很高。但是有了区块链,银行业可以获得很多好处,比如更少的交易处理时间、节约成本和欺诈检测。当与区块链结合时,增加了一个安全的数据层,因为基于区块链的大数据是安全的(没有伪造)和有价值的(结构化的完美分析)。银行现在可以实时识别有风险的欺诈交易,防止欺诈,而不是在欺诈发生后分析记录。

以下是一些令人惊叹的方式,展示了区块链是如何改变金融部门,以获得满意的客户体验。

保险公司的理赔

当我们谈到保险业时,会遇到一些挑战,导致客户满意度低下,如欺诈性索赔、数据源分散、人工处理、一个用户在筒仓中的保单等。保险的理想用例之一是在区块链上创建策略,为每个索赔提供透明度、可跟踪性和完全控制。这不仅有助于自动支付,而且还有助于改进该部门的风险建模,打破目前的孤岛,并通过获取要投保资产的来源和所有权来减少欺诈性索赔。

资产管理中的结算

区块链技术的另一个用途是使用自动化的交易生命周期简化资产管理中的交易流程。这使得交易中的所有各方都可以访问关于交易的完全相同的数据,从而为错误和显著的低效节省了空间。这将有助于提供基础设施成本节约、更好的数据管理和透明度等好处,从而消除经纪人和中介机构的共同需求。使用区块链技术可以简化缓慢、繁琐和容易产生风险的手工交易流程。

国际收支部门

我们在国际资金转移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因为全球支付部门庞大、缓慢、成本高,而且无法完全追踪,这使得它更容易出错。这就是此类支付需要与区块链合作的地方。桑坦德银行是首批在其支付应用程序中实现区块链的银行之一,该应用程序可以帮助用户24小时在全球范围内汇款,并在第二天进行清算。尽管这是一个全新的步骤,但许多人认为区块链将使银行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少的人为错误和欺诈案例提供实时国际支付。

供应链与贸易融资

自动化的智能合约和区块链可以改变供应链和贸易融资的业务流程。由于供应链是复杂的,分布在全球各地,涉及许多方面,因此彼此之间缺乏信任,导致需要信任的第三方,如银行或中介机构。有了区块链,智能合约可以自动执行,无需中间人(如银行)及其费用,就可以转移任何货物或金钱。这不仅有助于建立一个可信任的网络,而且可以确保所提供产品的真实性和原产地。

KYC的合规性

大多数金融机构都有责任遵守并报告当地监管机构对客户保护措施的若干要求。KYC(了解您的客户)是一个关键的需求,但是这个过程可能非常耗时,因为它缺少一个自动化的客户识别系统和团队集成来执行他们的工作。然而,区块链可以简化整个流程,它为外部机构和银行之间不间断地交换文件提供了一个ID信息的数字单一来源。这有助于减少资源、时间、成本和维护在法律上至关重要的数据隐私。

声明

由于区块链的实施还处于初期阶段,可能会出现许多其他新技术,为比特币和区块链导向的业务带来积极的结果。然而,银行和其他金融科技行业已经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来跟踪每一笔交易。大数据与区块链的成功融合,将使实时分析成为可能,解决金融服务业的欺诈检测和风险评估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