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潮科技 | 打造小卫星物联网星座,Swarm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摘要:去年因未经批准擅自发射而冒犯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Swarm公司(群组技术公司)已完成2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以继续开展其卫星建造和组网工作。

来源:36kr 日期:2019-02-14 16:28

500617797_wx (1)

去年因未经批准擅自发射而冒犯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Swarm公司(群组技术公司)已完成25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以继续开展其卫星建造和组网工作。该公司1月24日宣布,它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总共融资超过2800万美元。本次A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未来18个月的星座全面组网工作,并用来招聘新人和加快技术开发。

在因去年1月未经批准采用印度火箭发射4颗卫星而被FCC罚款90万美元后,群组公司最近聘请了长期从事卫星监管事务的卡尔帕克。古德来掌管其全球监管工作。该公司随后按要求为另3颗卫星办理了监管手续。这3颗卫星已在去年12月由太空探索公司“猎鹰”9火箭发射,使群组公司在轨卫星数量达到了7颗。

群组公司的星座拟设150颗很小的卫星,用于为全球各地的物联网 传感器和相关设备提供双向通信。每颗卫星只有单体(1U)立方星的1/4大小。公司共同创始人和首执斯潘杰罗说,由于未来6年世界上将有750亿台互联设备陆续上线,可行而经济的网络接入手段将变得必不可少。他说,由于这一原因,该公司的技术已引起数十家公司的关注,其中既有早期创企,也有《财富》100强企业。他说,公司已同这些公司联合开展了试点试验,涉及农业、海事、地面运输和短信服务。

群组公司是越来越多要建设小卫星物联网星座的公司之一。加拿大开普勒通信公司正在部署由140颗卫星组网的一个星座,澳大利亚的编队公司(Fleet)正准备建设由100颗卫星组网的星座,而法国Kineis公司则打算建设一个设有20颗卫星的系统。其它竞争者包括宇宙播报公司(Astrocast)、希伯公司(Hiber)和OQ技术公司(OQTechnology)。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