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意大利希望在传统金融世界之外发展区块链技术

摘要: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不确定之后,意大利已同意成立联合政府。

来源:全景网 日期:2019-02-14 15:53

500846537_wx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不确定之后,意大利已同意成立联合政府。这让全球市场松了一口气,并在稍早的崩盘后大幅推高了意大利债券价格。

然而,新政府可能做的不只是稳定市场,他们还计划将“区块链”技术(这种技术是高波动性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基础)推向主流用途。

被任命为意大利候选总理的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已经从右翼的北方联盟(Northern League)和M5S中提名为了部长此前支持区块链的潜在好处的反建制M5S,并表示希望能通过该技术重振对意大利腐败公共部门的信任。

意大利希望在传统金融世界之外发展区块链技术

M5S希望在传统金融世界之外发展区块链技术,以帮助精简公共服务。

区块链是一种分散式的分类账,最初用于为数字货币提供动力,但现在被广泛应用于从供应链、个人身份识别和审计等各个领域。随着更多的使用被发现,许多人期待增长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

自二战以来一直与稳定作斗争的意大利,目前正在与一个崩溃的经济作斗争,它正在64个国家政府中缓慢前进。

管理意大利的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2%,是继希腊之后欧元区高的债务),以及移民和该国加入欧元区的问题,将是新联合政府面临的大挑战。

一些人担心,意大利正面临2011年危机的重演。当时,不断飙升的借贷成本将意大利推到了沦落的边缘。这些问题导致了民粹主义联盟的选举,许多选民希望看到变革。

ofFinancial Orbit的创始人克里斯?贝利(Chris Bailey)表示: “困难时期可能会导致艰难的选择,意大利的巨额债务和萧条的经济一直是该国最近政治动摇的重要原因。”

传统变革经济学建议增强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鼓励企业创新和减少繁文缛节的条框。5-Star对反腐败和最低收入的接纳反映了其政治上的左倾本能,但利用区块链来提高效率和加强问责表明它缺乏历史包袱和尝试的意愿。

意大利新政府究竟是否会选择使用区块链,这还有待观察。

2016年,前M5S领导人贝佩。格里洛(Beppe Grillo)开玩笑说,这个区块链可以用来追究议员的责任。

“我们正在进行一个项目,即所谓的区块链的加密信息。这是非常有趣的。”Grillo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区块链能用于政治,那将是非常有趣的,因此,如果你投票支持的议员不遵守该计划,他或她将被自动开除。”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罗马的意大利区块链教育网络(Blockchain Education Network Italia)渴望放宽监管要求与新政府合作。该组织旨在通过开发新项目和初创企业来传播区块链技术。

“比特币革命和区块链技术已经在这里了。现在已不再是质疑如何制止恐怖主义的时候,而是要了解我们所面临现实的问题”

BlockchainEdu协会的主任Lorenzo Giustozzi说。“在意大利由于监管不明确,并且完全没有设施。立法者应该把重点放在阻止区块链技术公司迁往国外,并帮助那些选择留下来的公司。”

Giustozzi还警告说,在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方面仍然有许多未知之处。

Giustozzi说:“很难说这项技术的真正用途是什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支付世界已经被这项新技术彻底改变了,但在其他领域使用公共和私人网络的实验却不计其数,包括投票、身份识别、保护供应链和数据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