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行业动态】S基金或成私募股权投资重要推动力;游戏行业龙头效应凸显;物联网领域能否搭上资本“快车”

摘要:证监会党委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提出“加快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来源:金牛理财网综合 日期:2019-02-13 16:12

500794751_wx

加快发展私募股权投资 S基金或成重要推动力

证监会党委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提出“加快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此前,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上也强调,在资管行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私募基金既要紧抓机遇、又要迎接挑战。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私募股权和并购领域行业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度,然而,过去一段时间募资渠道收紧、投资氛围低落,市场面临流动性困境。值此风口,针对私募股权投资退出难题应运而生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S基金)掀起一轮热潮,或成为助推市场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基协:去年年底私募资管计划达24.9万亿元

近日,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50.5万亿元(合计中剔除了私募基金顾问管理类产品与私募资管计划重复部分)。

公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5629只,份额12.9万亿元,规模约13.0万亿元。私募资产管理计划规模总计约24.9万亿元,其中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资管规模13.4万亿元(含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私募基金),基金管理公司资管规模6.0万亿元(含养老金),基金子公司资管规模5.3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249亿元。

在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48家,管理私募基金74642只,规模12.8万亿元,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含顾问管理)约2.2万亿元,私募股权、创投基金8.6万亿元。

此外,累计在协会备案的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792只,发行规模约2.6万亿元。(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物联网领域能否搭上资本“快车”

在经历资本寒冬的2018年即将进入尾声的之际,一笔发生在物联网领域的融资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的目光。日前,国内物联网科技企业G7披露了完成新一轮3.2亿美元融资,这创下了迄今为止国内物联网领域单笔融资金额的高记录。

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物联网有望成为新一代产业发展方向。2018年,大量有关物联网的政策出台,涉及了居民消费、物流运输、医疗健康、质量管理、建筑等领域。

随之而来的是物联网领域融资、交易的此起彼伏。2018年,多家深耕物联网垂直领域的机构获得资本关注。新三板市场方面,据广证恒生证券统计,2018年年初至2018年11月末,379家新三板物联网企业总成交量为1.63亿股,总成交金额5.83亿元;371家新三板物联网企业进行竞价转让;49家公司开展了定增募资,增发股份近4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18.8亿元;新三板物联网板块共发生37起并购事件,涉及金额15338.5万元。(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游戏行业龙头效应凸显

2018年12月21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送审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当日游戏股全线大幅提升。

有众多“铁杆玩家”的加持,游戏行业似乎从未陷入低迷期。即便2018年大部分创投行业都面临寒冬的情况下,游戏领域大额投资时有发生。在政策逐渐收紧的情况下,游戏行业投资布局也迎来一个转折。2017年之前,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技术的出现引发了一波投资热潮,但随着技术瓶颈的出现,游戏硬件投资逐渐降温,投资方向日渐多样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