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产业》高雄币成显学,区块链创造台湾数位金融新生态

摘要:高雄币正式启动,让高雄消费者与观光客真正「有感」,是台湾数位金融产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来源:和讯 日期:2019-02-13 15:39

400167922_wx

高雄币正式启动,让高雄消费者与观光客真正「有感」,是台湾数位金融产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未来如果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愿景与执行方针,不仅止于点数兑换与折扣,真的让高雄币导入区块链技术的话,台湾将加速达成「区块链之岛」的远大目标。

包括虚拟通货与证券型代币,以及高雄币的趋势分析,都将是第二届《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区块链产业高峰会,深入探讨的重要议题。本届峰会将在2月20日于台北远东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由GITA全球ICO资讯透明联盟、台湾金融科技协会、亚洲大学人工智慧暨区块链国际产学联盟、KNOWING新闻、币特财经共同主办,协办单位包括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NMEA新媒体暨影视音发展协会、中华民国无店面零售商业同业公会、TSS台湾新创竞技场、中华区块链数字经济协会。

目前安卓手机用户只要下载「币多多」APP,即可直接获得50元高雄币,于三大商圈通用进行消费折抵,商家还可以决定给出高九折的回馈,来吸引人潮与推动消费者回购。此一点数机制,是由韩国瑜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携手打出的好牌,毕竟由政府来推动,虚拟通货可以应用的场景更广,更有超过三百万当地人口与游客规模支撑,不会成为「空气币」。

从中央银行与金管会现行的定义来看,高雄币是「虚拟通货」,未来如果基于区块链技术来发行,就是链圈所谓的「功能性代币」(utility token)。如今不上链的状况,好比东森币与LINE Points,就是大家都熟知的红利点数。

相较于国际上诸多城市与社区发行虚拟通货,台湾地方政府发行点数也不是先例。「台东金币」发行两年来,也发出了超过5千万枚,并有超过300间优质商家共襄盛举,消费者可凭金币,在台东县市兑换超过700种商品。

值得期待的是,高雄币未来真正导入区块链技术,上链之后可以在国内外各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发行,全世界用户都能够买卖,成功扩张落地使用场景的话,高雄币更会有上涨的想像空间。

更关键的是,台湾要成为「区块链之岛」,需要中央与地方政府更大的尝试。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已经承诺在今年六月,将正式纳管涉及有价证券或股权的ICO发行,也就是证券型代币(STO,Security Token Offer)。这些都是合法合规的好兆头,也将吸引更多海外业者来台落地深耕。

第二届《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区块链产业高峰会,特别邀请「瑞士加密谷」政策监管小组成员CeciliaMueller Chen、InvestaCrowd营运长暨新加坡「ACCESS」委员AliceChen,以及ICORating业务暨伙伴关系负责人Mikhail Mironov等重量级海外贵宾,来台分享第一手国际区块链产业动态。与会的台湾产官学研领袖,包括宏碁创办人施振荣、前行政院长张善政、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等讲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