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区块链应用12月报:环比下降21.5%,金融、政务场景越发集中

摘要:行业入冬后,区块链应用披露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首次出现下滑。

来源:千家网 日期:2019-01-29 13:17

500775884_wx

行业入冬后,区块链应用披露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首次出现下滑。

据互链脉搏不完全统计,2018年12月,全球共披露应用项目51个,环比下降21.5%.

寒冬期持续,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区块链应用项目披露的热度,而这也是整个行业发展回归理性的必然阶段。实际上,如果从行业分布的角度来看,12月份区块链披露的应用项目虽然少了,但应用场景却越来越聚焦。

区块链正从尝试解决百行百业难题的探索中,逐渐找到了真正应用落地的大方向。

在2018年12月,金融依然是区块链应用场景中占比最多的领域。互链脉搏统计数据显示,12月披露的51个应用项目中,金融类15个,占比高达32%,与11月份持平。

在金融领域,区块链应用范畴正不断扩大,从之前的跨境支付、转账结算等解决方案扩展至信用证服务、动产抵押以及综合认证服务等方面。

比如江苏银行以物联网动产抵押为切入点,叠加区块链技术,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全流程线上化的物联网动产质押产品。而韩国新韩金融集团也在金融业首次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综合认证服务。

其它如中国银行协会、阿联酋交易所UAE、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等则在跨行交易、跨境汇款、外汇回购交易等应用领域继续寻求突破。

政务仍然是继金融之后的第二大区块链应用场景,项目数量占比与11月持平。

互链脉搏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政务类项目有11个,占比23%.在政务方面,区块链应用主要集中在智能税务、政务协同、信息登记和海关核查等领域。

在税务应用上,深圳市税务局的推进力度大,其在12月份不仅打通了微信支付平台,推出“微信支付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更联合腾讯“智税”创新实验室发布了面向企业的移动办税平台——微税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