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加密资产走过十年,正是区块链技术觉醒的开始

摘要:2018年已然结束,对很多加密货币领域的人来说,这其实也意味着一个十年的结束,一个改变了货币和金融世界的十年的结束。

来源:良辰不负美景 日期:2019-01-21 13:09

500778613_wx

2018年已然结束,对很多加密货币领域的人来说,这其实也意味着一个十年的结束,一个改变了货币和金融世界的十年的结束。

当然,我指的并不是在几个月前CoinDesk等网站庆祝中本聪所写的比特币白皮书发布的十周年。那些年轻、聪明的创新者们通常以自我为中心,同时加密货币社区也倾向于认为这是加密货币时代第一个十年的结束。但在2018年秋天,世界其它地区却在庆祝一个相当令人沮丧的纪念日:08年金融危机爆发10周年。

随着雷曼兄弟的违约,世界从疯狂中清醒过来,人们发现银行并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行业。银行从公众那里借入大量资金,并将其投资于非常不确定的金融市场当中,这使它们承担了重大的违约风险。

2008年的教训告诉我们,银行可能会耗尽管理其风险所需的现金和资本,它们可能会出现违约的情况,或者要求纳税人将钱存起来避免存款负债违约。

那么在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十年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银行会消失么?商业银行的钱会被一种新型全球加密货币所取代么?金融市场是点燃危机的火种,难道它会被一个去信任的智能合约网络所取代么?其实都不是,银行在这场危机中幸存了下来,而金融市场也幸存了下来。

在监管机构看来,中心化是提高标准化、透明度和将单独银行的资源相互转化、管理市场风险的唯一途径。

此外,单点失效效应被认为是银行业所带来的可接受的附带损害。与此同时,金融行业不再是投资者的宠儿,取而代之的是互联网公司,它们的获利总资本比银行要高得多。

加密货币存在的价值

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发展的这十年对那些“传统又古老的金融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我们必须回到区块链的本源,忘记它“仅仅是一款软件”或者是“一切问题的解决方案”。中本聪的白皮书可能并不是它的开始。在我们庆祝Timothy May(一位技术员)的日子里,我们必须认识到今天的人们正在实现一些30年前就开始酝酿的想法。

因此,比特币步步高不是凭空创造的。中本聪发现互联网缺乏存储和转移价值所需的一些基本功能。它缺乏一种可强制执行的本机身份形式,在没有正式时间戳的情况下通过统一的方式对消息进行排序,而且它还缺少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的一些替代方案,以避免由单个实体为服务的所有用户进行价值的存储。

无论如何,中本聪都提出了克服上述问题的可行方案。中本聪提出的方案是价值管理环境网络中产生的一种突变,正是由于这种突变,整个系统才得以进化。加密货币发展的十年表明,电子货币可以不以商业银行存款的形式存在,并且可以在商业银行资产负债之外进行管理。

银行业和区块链技术的汇集

如果存在一种可供金融参与者使用的基于密码学、在分布式网络上进行管理的加密货币形式,那么它就有可为进一步降低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

目前已经被大家熟悉的公式算法已经不胜枚举了,POW之于BTC,POS之于以太坊。共识机制因各个公链的使用场景不同而不同,而LikeLib公链及其生态系统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一个真正能支持大量商业级应用的公链。

LikeLib是一套通用的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在其主链上不运行任何应用业务。所有应用业务由侧链运行。通过LikeLib的系统,能快速的部署基于LikeLib的侧链,且可灵活定制侧链的各种运行参数,包括是否支持基础代币、加密算法、共识机制、存储机制等。

LikeLib定义了标准共识模块,以提供接口兼容不同的共识机制。LikeLib社区会续开发POW、DPOS、POS、PBFTPOOL验证池等共识机制,以供用户自由选择。

LikeLib通过建立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实现对去中心化体系的重构和发展,这样不仅可以保障系统的去中心化和快速出块,同时也提高了破坏成本,保障了LikeLib网络的安全稳定。LikeLib主链处理主体应用业务模型,侧链适配多元化、多匹配应用场景接入,它使用并行计算,使得把区块链拓展到百万用户和每秒百万次交易成为可能,提高了智能商业开发效率。当LikeLib超级计算机网络形成以后,那将是一个没有延迟的极速网络,是一个无限存储的网络,所有的传递和交换几乎都可以瞬间完成。

LikeLib公链构建四层金字塔生态

LikeLib公链准备打造的是一个基于区块链3.0生态系统,通过四层(资源层、平台层、服务层、应用层)金字塔式结构打造其稳定的三角。

首先,资源层通过生产者节点提供其安全稳定的高性能服务器来提供LikeLib生态的基础设施,同时也是支撑DAPP商业化用用的关键。

其次,LikeLib通过打造一系列的开发工具为新一代开发者提供强大的支持和服务保障。

同时,在服务层中,LikeLib提供多种应用模板来提供给各位开发者灵感,其作为友好窗口在LikeLib第三层极为重要。

最后在应用层中,是LikeLib生态活力的最佳体现场景。目前来看,已经有社交应用上线苹果安卓提供给消费者使用,同时也有大量的优质DAPP在通讯、社交、游戏、咨询等领域加紧开发中,之后会适时上线。

在加密货币发展的十年之际,监管者知道它们也许还有其他选择。去中心化的网络允许通过适当使用智能合约来对网络节点提供的资源进行透明、标准化和集体化管理。它们可以实现传统世界无法想象的风险管理和降低风险的形式。

所以,未来的几年可能是区块链技术觉醒的几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