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俄联储投资银行正式发布该国首件区块链商业债券应用

摘要:俄联储投资银行(SBERBANK CIB)发布该国首件区块链商业债券应用,经俄罗斯国家结算存管所(NSD)核准,让该国电信业领导品牌MTS透过智能合约,发行以卢布计价的商业债券。

来源:和讯 日期:2019-01-18 15:42

500645339_wx

俄联储投资银行(SBERBANK CIB)发布该国首件区块链商业债券应用,经俄罗斯国家结算存管所(NSD)核准,让该国电信业领导品牌MTS透过智能合约,发行以卢布计价的商业债券。

SBERBANK CIB隶属于俄罗斯联邦储备银行(SBERBANK),主要业务为证券交易与销售、投资银行、私人资产管理、零售与其他种类投资。由于NSD允许使用区块链Hyperledger Fabric1.1进行交易,因此SBERBANK CIB筹备发行了MTS债券,共值7,500亿卢布(约1200万美金),六个月到期。

俄联储投资银行正式发布该国首件区块链商业债券应用

据SBERBANK CIB定义,商业债券在场外交易市场中,是一种私下交易且无担保的固定收入证券。透过区块链能够建构一个完整交付与付款结算模式,这可以使证券与金流能同时间转移。

SBERBANK CIB在公告中表示:从债券发行方的配售到履行投资者权益(包含:卢布的支付),都可以用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完成完整的证券生命周期。

发行方、投资者与中央存款机构都透过去中心化平台完成交易,作业过程帐户信息都保持机密,并且符合俄罗斯法律。也由于此系统是透过数位资产进行操作,债券的配售、流通与过程纪录都是高度透明的。每个参与者都能在在线追踪交易状况与查看交易文件。

三方参与者都对这项债券发行的创新计划做出评论:

SBERBANK的高级副总裁兼CIB负责人Igor Bulantsev表示:SBERBANK银行在俄罗斯金融科技与数位创新处于领先地位。这次MTS的债券发行不仅应证了区块链平台的可靠、效率与安全。除了点出证券交易的复杂结构,同时也展示这项技术有助于发展俄罗斯的数位经济实力。

MTS副总裁Andrey Kamensky表示:MTS将继续使用区块链,尤其在金融市场部分。因为它增加了透明度,可以获得市场投资者的信任,也优化了成本。

NSD主席Eddie Astanin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与市场的领导者一起创建纪录数位资产的基础建设。这是将机构投资者推向市场,并确保能有动态成长与增加资本总额的第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