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中法共建梦想小镇 应用物联网优化能源、环境管理

摘要: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又称“海创园”)腹地,一座中法团队共同设计管理的“梦想小镇”日前得到多方关注。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日期:2019-01-16 15:15

500502925_wx

本报记者徐卫星北京报道 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又称“海创园”)腹地,一座中法团队共同设计管理的“梦想小镇”日前得到多方关注。

作为浙江省首批特色城镇和国家级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地,“梦想小镇”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及云基础设施等技术,集成、组合并优化了一系列如新能源生产(光伏、沼气)、能源存储(电池、氢气)、共享生态移动和空气质量管理等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各种创新技术。

给这一中法示范项目提供科技支持的是一家名为“法国城市大脑 ”的法国科技公司。在近日闭幕的第七届“中法创新发现之旅French Tech Tour China”中,“梦想小镇”项目获得“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法国城市大脑 ”有关负责人表示,“梦想小镇”平台能够提供目标区域数据分析结果,帮助决策者选择最适宜当地能源管理、环境质量和安全等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数字技术本身创造了一种经济,并正在引领传统工业或服务业进行反思。在生态环境领域,运用技术进步提供的新机遇,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利用资源并加速能源转型。”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认为,数字革命正为国际化带来新的亮点,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必要。

据介绍,创立于2012年的“中法创新发现之旅French Tech Tour China”项目由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共同倡议发起。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过此项目的50多家初创公司中,截至目前,有1/3已经在中国设立了公司,半数以上的法国公司与中国合作伙伴保持着稳定的业务往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