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金色早报-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区块链应注重解决现实世界的实际问题 | 元界赞助

摘要:美国得克萨斯州银行业监管部门发布监管指引提出,普通加密货币不需按照该州的货币服务法案进行相应的监管。

来源:财经网 日期:2019-01-10 14:11

500846537_wx

1、美国得克萨斯州银行监管部门提出以货币标准监管稳定币

美国得克萨斯州银行业监管部门发布监管指引提出,普通加密货币不需按照该州的货币服务法案进行相应的监管,因为普通加密货币不涉及法币的转换,但是与法币挂钩的稳定币或许应该考虑按照货币兑换的相关法律进行监管。但是该法案没有明确提出像 Dai 这样的借贷型稳定币和通过算法实现币值稳定的稳定币是否也应该按此进行监管。

点评:当前全球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政策相对缺乏,即使是美国也基本沿用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同时,为了规范加密货币市场,最近,美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日渐趋严,日后是否会***单独的监管政策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2、科罗拉多州为加密货币推出证券法豁免法案

据news.bitcoin报道,上周五,美国科罗拉多州推出了《科罗拉多州数字令牌法案》(Colorado Digital Token Act),该法案规定加密货币不受州证券法的约束。根据该州的证券法,科罗拉多州的企业“面临监管不确定性”。除了定义数字令牌,该法案还指出,对于在科罗拉多州的加密货币领域经营的“主要出于消费目的”的企业来说,“州证券注册的成本和复杂性可能会超过其收益”。根据该法案,消费目的是指提供或接受商品、服务或内容,包括获取商品、服务或内容的途径。该法案进一步宣称,这项新法案将使该州的企业“利用加密经济系统获得增长资本,以帮助它们增长和扩张”

点评:尽管美国政府一般参考证券法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但是由于各州政策不同,对加密货币监管的方式也有着很大的差异。

--------------------------------------------------------------------------------

◇区块链

1、区块链或能够彻底改变非洲的能源利用

据energymixreport消息,随着区块链的出现,有可能建立一个可审计的加密分类账户,可记录能源消耗以及提供能源交易家庭之间的信用记录; 让消费者更多地控制他们的能源需求和消费。布鲁克林微电网最近的一个项目为参与者提供了在当地选择他们喜欢的能源的选择。使用移动应用程序Exergy,屋顶上有太阳能光伏板的居民(所谓的专业消费者)可以将多余的太阳能光伏能源出售给没有连接到微电网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的居民。区块链可以实现安全交易,像这样的平台可以帮助方便小型能源消费者实现电力交易。

点评: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在很多领域有着广泛地应用,同样在能源领域也不例外。用区块链记录能源消耗以及提供能源交易家庭之间的信用记录能够更好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节约能源的目的。

2、爱尔兰酒厂使用区块链技术跟踪生产信息

据thejournal消息,位于爱尔兰Waterford市的Blackwater Distillery酒厂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跟踪并记录威士忌酒的生产信息,以确保数据不被篡改。该酒厂创意总监兼联合创始人Peter Mulryan表示,每瓶酒都可以通过扫描瓶子上的条码来查看记录的数据,如“大麦来自哪里,糊化过程开始的日期,酒桶存放的地点”等。Mulryan还补充说,现在一些威士忌制造商自己并不生产酒,而是从第三方购买原料来灌装,而该公司采用区块链技术使得生产过程“从一开始就是完全透明可见的”。

点评:区块链溯源技术已经被很多企业在加以利用,但是单靠区块链技术还没有办法完全解决商品造假问题。因此,要实现真正的溯源还需要跟其他技术,以及监管部门结合起来。

--------------------------------------------------------------------------------

◇加密货币

1、在以太坊核心开发者的会议上,开发者们同意引入“ProgPow”算法

在1月4日以太坊核心开发者的会议上,开发者们同意引入“ProgPow”算法,这是一个抗ASIC算法,将维持GPU挖矿,保持以太坊的去中心化。具体引入的时间将于1月18日的会议上进行讨论。安全负责人Martin Holst Swende解释了ProPoW的重要性:“当前采用的Ethhash算法具有缺陷,成为不公平挖矿的目标,我们应该尽快转向POS挖矿,此外,ProgPoW将成为安全转换挖矿模式的道路中重要的节点”。开发者团队指出,这一升级将单独进行,在2-4个月内逐渐完成。

点评:以太坊硬分叉在即,最近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以太坊升级后性能将有大幅提升,同时也为从POW向POS转变做准备。据悉,以太坊完的整个升级将于2021年左右结束。

2、澳本聪:美国国会正在认真对待加密货币行业

据coingape消息,针对此前报道的“美国国会议员欲将加密货币排除在SEC的证券定义之外”一事,nChain首席科学家澳本聪(Craig Wright)对媒体发表了讲话称,“这不是真的”,SEC尚未正式承认任何消息。他指出CNBC的报道是“糟糕的报道”,并在Twitter上分享指出,拟议中的法案是一个迹象,表明国会正在认真对待这个行业。

点评:虽然BCH分叉早已经尘埃落定,但是澳本聪一直活跃在加密货币领域,这可能也是保证其分叉币BSV的一种方法。当然,他关注美国的加密货币政策也不无道理,因为美国的政策很可能会成为全球的风向标。

--------------------------------------------------------------------------------

◇重要经济动向

全球债务占GDP的294% 美国位居第一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花旗集团(Citi group)对国际金融协会( 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全球债务规模2018年接近250万亿美元,创历史高水平,这机会是20年前的三倍。如果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数据来看,2018年全球GDP大约为85万亿美元,换句话说,目前全球债务占GDP的294%.

此外,上述报道还表示,目前世界大债务国是美国、中国、欧元(1.1421, 0.0026, 0.23%)区和日本,4国共占全球家庭债务的三分之二以上,企业债务的四分之三,政府债务的近80%.

--------------------------------------------------------------------------------

◇金色百科

区块链债券: 债券发行(bond issuance)是发行人以借贷资金为目的,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向投资人要约发行代表一定债权和兑付条件的债券的法律行为,债券发行是证券发行的重要形式之一。而以区块链作为发行渠道将会简化融资、证券交易流程,提高运作速度,同时在避免私密数据泄漏的前提下强化监管力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