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猛砸50亿美元打造物联网生态的微软 近又搞了一个大事情

摘要:微软正在加大对物联网的投资,并在最近宣布了一项价值 50 亿美元的物联网投资项目,将可帮助创造更多客户价值并提高盈利能力。

来源:千家网 日期:2019-01-04 16:22

500579773_wx

微软正在加大对物联网的投资,并在最近宣布了一项价值 50 亿美元的物联网投资项目,将可帮助创造更多客户价值并提高盈利能力。

12月18日,微软IOT in Action物联网行动大会在深圳举行。在微软方面看来,语音识别和语音控制技术是打造物联网的关键接口。微软全球技术院士黄学东表示,人在成长过程中第一个学会的交流方式就是语音,所以语音也是最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

在大会现场,微软展示了其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语音合成技术,以及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其中人工智能可以同步完成对不同发言人的会议记录、双语翻译以及人像识别。

在微软全球技术院士黄学东看来,人机交互大的落地难题在于人工智能需要大量的数据并不断进行更新迭代,这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是无法实现的,微软在云端语音识别方面已经占据全球领先地位,但在云端应用落地过程中,也希望能联合全球优秀的硬件公司,打造语音识别的前端硬件产品。

在本次大会上,微软与中国科技企业儒博智能签署了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儒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明华表示,公司提供的硬件产品麦克风阵列,其实就是一台微型计算机,可以有效的对声音信号进行降噪等处理,完成微软在语音识别时所需要的边缘计算要求,满足从端到云,以及人机之间的交互需求。

微软与儒博智能一致认为,物联网设备的语音交互结合物联网安全将是智能物联网设备新的技术方向,企业应在为用户提供友好交互体验的同时,实现安全设备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