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北京在区块链方面拥有领先优势 区块链行业落脚点更多在金融领域

摘要:针对近日“名校直播班中国走红”的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来源:搬砖狂人 日期:2019-01-02 13:15

400087728_wx

针对近日“名校直播班中国走红”的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环球网刊发评论性文章《姜朝晖:理性看待名校直播班走红》认为,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深刻影响教育教学的变革,“直播班”等一批教育新业态正在形成。但是,我们不能过于神化或高估信息化的作用,由于教育对象是人,是立德树人的事业,信息技术必然只是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而很难取代教师的作用或者成为教育的主流。

声音| 南京日报:区块链技术助力南京城市的信用建设

12月20日,南京日报刊文《创新应用,打造“信用南京”》,文中指出,近年来,南京不断释放“信用红利”,比如建成区块链电子证照系统,实现全线上信用审查等各项审批流程;应用区块链技术,整合公共信用数据与金融信贷数据,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数据融合利用,为提供普惠便捷金融服务探索出一条新路。

声音| 埃森哲:到2022年世界银行业将通过区块链技术节省200亿美元

据Dailyhodl报道,根据埃森哲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超过一半的银行高层管理人员认为区块链将为不久的将来金融机构的成功发挥关键作用。据该公司分析师称,到2022年,世界银行业将通过实施区块链节省高达200亿美元。

声音| 工信部李鸣:区块链技术的标准化可以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

据全景网报道,在第三届区块链开发大会上,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指出,对于区块链这种创新技术的标准化,可以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即团体标准推出后再去验证,我们希望打造标准体系来规范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同时逐渐为国标、国际标准推出做导入。

声音| 蚂蚁金服邹涛:为防止技术被别人卡住蚂蚁区块链做了很多战略上的防备

据全景网报道,在第三届区块链开发大会上,蚂蚁金服创新科技总监邹涛在会上指出,我们知道很多企业用的是Fabric,但是如果有一天美国要制裁我们,那我们就会被卡住,这是有点居安思危的感觉。蚂蚁区块链因此做了很多战略上的防备,我们在区块链的专利数方面已经连续两年全球第一。

声音| 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主任:2017年区块链应用安全问题造成的损失达20亿美元

据全景网报道,在第三届区块链开发大会上,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主任蒋力群分享了两组数据:1. 从2011年到2018年这段时间里,由于区块链的应用安全问题,造成的损失达到30亿美金,其中17年最可怕,达到20亿美金。2. 从区块链技术架构层级的角度看,风险事故最频发的受攻击面依次是业务层(71.17%)、合约层(20.72%)、共识层(4.51%)和网络层(3.6%)。从受攻击点来看,交易平台(34%)、智能合约(20%)和普通用户(19%)成为核心的受害人。京东集团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翟欣磊从技术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因为区块链是未来安全计算的底层,但是现在安全计算的主要问题在于它在边缘计算的系统中,添加比如同态加密这样的算法,一旦形成非常复杂的数据结构,它的性能可能就无法保证。

动态| 北京在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方面拥有领先优势

12月20日,北京商报刊文《解构北京金融科技蓝图》,文中指出,分布式技术(云计算、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功能应用的底层技术,北京在教育、科研等方面拥有国内领先的优势地位与资源储备,比如北京大学发起设立的区块链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组建的区块链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应用场景方面,北京探索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建立具有首都特色的大数据信息共享与信用评价系统,开发满足企业的融资产品与服务。

动态| 突尼斯互联网机构与区块链平台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cointelegraph消息,在突尼斯由交通部管理的互联网机构ATI已与区块链平台Universa 签署了为期10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该平台提供托管服务,并促进其进一步发展。该协议确立了一系列目标,其中ATI将为其在区块链领域,数字经济和文书工作数字化方面开发增值服务。

动态| 沃尔玛食品溯源区块链已跟踪超6300家商店的蔬菜

据entrepreneur报道,沃尔玛表示,已经在使用区块链来跟踪其旗下超过6300家商店的所有蔬菜。截至到2019年1月31日,所有供应商将被正式要求使用区块链来追踪货源。

声音| 复旦大学保险学系主任:区块链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与人工智能在保险业的发展产生协同作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2018保险智能运用与发展高峰论坛上,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表示,自2006年开始,中国保险业相继经历了电子化、自动化时代。进入2018年后,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与人工智能在保险业的发展产生协同作用,满足行业各环节的相关需求,令保险业迎来“智能化时代”。

声音| 陈柏珲:未来一两年区块链行业落脚点更多在金融领域

据搜狐网消息,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柏珲近日表示,区块链真正落地应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实现。目前中国的政策引导是将区块链引向实体经济、传统产业,借助区块链属性为实体经济赋能,帮助传统产业走出低谷。在资本的推动下,未来一两年内,区块链行业的落脚点可能更多地还在金融领域。

声音| 清华大学高峰:区块链是版权保护领域的技术新贵

据美通社消息,12月18日,在“清华大学区块链与版权保护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高峰提出,版权是知识产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经济竞争实际上就是科学技术的竞争。科学技术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知识产权的竞争,所以很多国家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经济科技领域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随着数字化网络时代的到来,各种作品的复制传播成本非常低,区块链技术出现,可以有效的解决版权保护的问题。当前版权保护做了很多的探索,区块链是版权保护领域的技术新贵。

分析| SSRN:区块链及加密货币相关学术论文最受欢迎

据ethnews报道,根据学术研究机构SSRN的研究,金融科技(FinTech)是其平台上研究增长最快的领域。SSRN上最受欢迎的学术论文涉及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相关的主题,如比特币和ICO.该研究分析了该平台2016年8月至2018年8月期间的下载数据,以及2018年3月6日至8月21日期间的搜索数据。在两年内,主题为“比特币”、“区块链”、“加密货币”及“ICO”的论文获得了超过50万的下载量。

动态| 多国娱乐公司共同成立区块链全球娱乐联盟

据ethnews报道,多个国家的娱乐公司昨日宣布成立区块链全球娱乐联盟(BGEA),以促进该行业的区块链采用,并制定最佳实践和标准。该联盟包括Millennium Media,Capstone Group,FilmTrack,RightsTrade和Havoc TV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