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新加坡RNCC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设计理念与开创意义

摘要: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内的运用,是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业自身经营需要的必然产物。

来源:比特网 日期:2018-12-28 14:05

500848092_wx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内的运用,是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业自身经营需要的必然产物。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的高新科技,在为金融机构带来便捷高效、保密性强、去中心化、降低成本等优势,提到区块链,大家更常听到的是比特币,它是运用区块链技术最早、最成熟的应用。不过现在很多研究已将区块链技术分离出来。“区块链”作为一种全新的、依靠互联网和多终端节点打造的分布式共识底层技术,慢慢的已将从专业领域向民间普及开来,甚至那些毫不相关的创业公司分享也会提及这个技术,似乎为了证明自己走在时代的最前端,就必须要给自己贴上区块链的标签。 区块链引人关注之处在于,能够在网络中建立个人对个人之间可靠的信任,使得价值传递过程去除了中介的干扰,既公开信息又保护隐私,既共同决策又保护个体权益,这种机制提高了价值交互的效率并降低了成本。当前区块链处于变革发展期,不破不立,从某种程度而言,币圈、链圈在大环境变坏的当下,也正迎来一次新的崛起的机会。RNCC作为区块链创业项目中,首个尝试与金融生态领域结合的探索者,日前正式发布了其白皮书,以落地为导向,为“全球金融生态圈”做出自己贡献为己任。

当前区块链发展已经进入应用发展时代,每个人都在试图将自己的从事的工作跟区块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区块链优势。然而当前区块链项目存在很多瓶颈,比如比特币,容量成了阻碍其发展的核心问题,为了适应大规模应用,区块链顺应时代发展,服务于应用。

RNCC项目运营主体是新加坡基金会,英文名称(RNCC FOUNDATION PTE. LTD.),是全球第一家专注区块链全球金融支付应用的基金组织。基金会旨在建立一整套基于区块链技术和传统金融互补的跨境支付生态系统。

为全球各大行业、公司提供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为全球金融流通领域解决高费用、低效率、汇率差额大等痛点,降低金融流通成本,推动行业改革和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