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金山云朱江: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已规模化应用

摘要:12月15日,金山集团旗下云计算企业——金山云区块链负责人朱江在“观火”深圳大会上表示,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的场景已规模化应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期:2018-12-28 14:00

400087728_wx

12月15日,金山集团旗下云计算企业——金山云区块链负责人朱江在“观火”深圳大会上表示,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的场景已规模化应用。2018年,区块链只是小试牛刀。2019年,供应链金融在区块链的助力下会大有可为。

朱江认为,制约传统供应链金融的核心问题有四个:数据孤岛、信用传递、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机构缺乏参与积极性。“金融科技+区块链”的模式有助于帮助供应链金融解决以上问题。区块链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信任问题,它扮演着信任传递的重要角色,为金融科技带来的最核心的变化就是用技术的力量提升了风险识读的能力,解决了票据真实性、交易真实性、货物真实性和交易可溯源防篡改四大痛点。核心企业、供应商、渠道方、监管方和金融机构都可以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共享账本和智能合约来执行,各方看到的都是同一个账本,建立了信任基础,无论是修改还是删除,在账本上均可追溯,难以造假。

朱江表示,由于区块链具有可追溯性,因此很容易实现资产包的穿透,帮助金融监管机构了解资金的流向和购买资产的来源。非标资产在传统供应链金融领域进行流通是非常困难的的,但区块链让穿透监管变得可能实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