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为用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开发套件,Coder获4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摘要:Coder是一家来自德州奥斯汀的新兴科技初创企业,专门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开发工具套件。

来源:猎云网 日期:2018-11-29 13:25

500523400_wx

Coder是一家来自德州奥斯汀的新兴科技初创企业,专门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开发工具套件。

近日,该公司宣布已经顺利完成一轮4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旧金山风险投资机构Uncork Capital和全球顶级创投机构红点风险投资(Redpoint Ventures)共同领投,彼得。泰尔参与创建的风投机构Founders Fund、奥斯汀本地风投机构Capital Factory以及其它一些个人投资方跟投。

此轮融资之所以需要特别关注,主要有两大原因。第一,该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John A. Entwistle、Kyle Carberry和Ammar Bandukwala可以说是年轻有为。虽然今年都只有20岁,但却已经共事长达七年之久,这在业内实属少见。第二,他们仅是通过发送“陌生邮件”就成功说服投资方拿到了投资。

13岁时,Entwistle和父母住在纽约,已经有了一家小型游戏服务器公司。后来为了雇用一位全新的工程师,他结识了住在加拿大恰好也13岁的Carberry.自此,二人开始共事。

在前不久的采访中,Entwistle回忆道:“Carberry加入后,公司的用户数量越来越多。又过了三四个月,我们成功实现了1万美元的月收益。虽然那时候的我们非常兴奋,但还是很快便意识到随着业务的继续增长,公司需要一位专业的系统构建师来管理所有的服务器。”由此,来自阿拉巴马州、年仅12岁的Bandukwala加入进来。

随后几年中,公司业务逐渐扩展,从简单的游戏服务器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即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简称DDOS)防御平台,再到月访客量超过100万的网站,以及点对点文件分享公司。用Entwistle的话说:“那段时间,我们每天要花12个小时Skype通话,讨论如何才能开发出优质产品。可以说,那就是我们的童年生活。”

直到有一天,他们突然意识到,既然所有数据文件、资料库和产品都存在于云空间,为何还要在计算机上编写本地代码呢?因此,在2016年高中毕业后,三人便联手创建了Coder.虽然原计划以纽约或加州为大本营,但无奈这两个地方成本太高,而且环境和氛围都不太适合他们,所以到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样具有发展潜能但费用相对较低的奥斯汀。

当然,最开始他们也就只是租了一块很简陋的地方。半年后,才搬进了街对面占地4000平方英尺的办公室中。就在上周,公司的自有商店正式上线。目前,Coder已经成功申请一项专利,另外还有一项正在申请中。用Entwistle的话说:“Coder其实很简单,由开发人员创建,也针对开发人员提供服务。它既是一款产品,也是一个社区。”

但无论是产品还是社区,但凡是想保持运行,那就都需要资金提供支持。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融资就成了大问题。虽然之前从未接触过、较为陌生,但三人自从决定寻求外部融资后就开始大量看书,做了很多背景研究。Entwistle开始给合作伙伴发邮件,向他们介绍公司的产品及业务。到最后,他们成功说服了几家投资方。

最开始,他们尝试联系了几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向对方解释自家产品的主要功能和运作机理。没想到,对方一听到Coder能够加速计算流程、提供详细分析报告,帮助工程师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之后,就表示相当感兴趣,其中有几位当即决定要投资。

就连Uncork Capital合伙人Andy McLoughlin都坦言:“一般情况下,投资人都不喜欢陌生邮件,更不要说掏钱投资。但Entwistle邮件中所介绍的产品,确实让我眼前一亮。而且,他还在邮件中提到,自己是我所投资另一家与Coder类似公司的忠实用户。收到邮件那个晚上,我就给他们打了电话。” 一周后,McLoughlin便亲自飞到奥斯汀对Coder进行了实地考察。毕竟按照公司的品牌宣传,它未来能够切实改变软件的开发方式。

考察结束后,McLoughlin满意地表示:“Coder确实是一家颇具特色的软件初创企业。一方面,所有团队成员都的确天资聪颖,有能力开发出优质的产品。另一方面,他们选择奥斯汀这座城市来避免过高的运营成本,也是明智之举。可以说,他们在速度、效率和质量之间找到了一种完美的平衡状态。要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是容易事。再加上,三位联合创始人都很年轻,未来成长空间很大。或许有人会认为他们的业务范围非常小众,但其实并非如此。于他们而言,改变未来的软件开发方式才是终极目标。”

虽然从目前来看,公司首先需要解决与工程师和当地创业环境的融入问题,但这也无法否认他们作为年轻创业家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在整个科技行业中起到的重要典范作用。

AD:12月7-8日,北京望京凯悦酒店!猎云网邀您共赴创投盛宴“聚势谋远 创变未来—2018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观创投风云再起,赏行业大咖论道,共同见证科技创业浪潮中的创业新生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