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IBM欲斥资340亿美元收购红帽,豪赌云计算市场

摘要:IBM在28日宣布,将以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商红帽(Red Hat)。

来源:科技频道 日期:2018-11-23 13:32

500576935_wx

IBM在28日宣布,将以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商红帽(Red Hat)。

根据联合声明,IBM将以每股190美元购买Red Hat的所有股票,而在交易宣布之前,红帽股价收于116.68美元,溢价近60%.

IBM表示,红帽将成为IBM混合云部门的一部份,且原红帽执行长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并直接向首席执行长Ginni Rometty负责。

此次收购创下IBM规模大的收购纪录,也是美国科技史上第三大交易,红帽本益比将高达51倍。

IBM指出,此次收购目标是在扩展云计算产品。Ginni Rometty强调,目前云端计算的服务往往止步于提供服务器租赁来削减成本,还尚未释放真正的商业价值,而购并红帽将能让IBM的产品覆盖更广泛的受众,也是对开源创新坚定不移的承诺。

IBM正致力于从传统硬件转型,并在云端业务赶上微软和亚马逊。不过在IBM收购红帽之前,今年对开源软件商的收购可谓相当热门,此前微软以75亿美元收购代码共享服务商GitHub,以及Salesforce以65亿美元收购Mule Soft.

一场豪赌

红帽的Linux开源软件在企业服务器中获得广泛应用,导致技术标准远离IBM和其他公司,成为市场上开源软件的先驱。

红帽虽然近年来也开始致力于云端计算,然而规模相较微软和亚马逊而言,实在太小。所以这次与IBM的结合就是为了有所突破。不过IBM否认,这笔收购与微软的策略有任何关系。

IBM表示,这是一场对转型的豪赌,为了重新在新时代占有一席之地的大型收购策略。市场将拭目以待,IBM及红帽一直强调的混合云技术是否真能在如今被少数厂商寡占的市场上打开新的局面。

Source:TechNews科技新报

图片声明:封面图片来自正版图片库:拍信网。

友情提示:由于微信公众号改版,大家可能无法及时获取我们的推送。

现在只需三步,即可第一时间获取科技产业最新动态与市场研究,1、点击标题下方“TrendForce集邦”;2、点击公众号右上角“……”;3、将公众号设为星标。

PS:如果是老版本,可在第三步的时候点击“置顶公众号”。

要闻回顾

*英特尔财报优于预期,10纳米/14纳米进展公布

*紫光集团股权转移调整方案公布,深投控获得36%股权

*除了浴霸三摄,华为Mate 20系列还有这些亮点

*5G利好影响,全球光设备需求持续提升

*合肥国轩高科与江淮汽车合作,拿下40亿元电池大单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