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华为与渣打开展战略合作 共同拓展物联网金融系统

摘要:渣打是一家国际性银行,渣打银行的主要服务自亚洲、非洲、中东金融市场。

来源:千家网 日期:2018-11-21 13:09

500634259_wx

渣打是一家国际性银行,渣打银行的主要服务自亚洲、非洲、中东金融市场。近年来渣打银行非常重视和科技公司的合作,比如2018年1月它和EquiChain合作,双方将在区块链领域展开探索,近日渣打银行又和华为合作,两家公司将共同提供物联网金融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将基于华为的物联网生态圈OceanConnect展开,OceanConnect具备高度的开放性和兼容性,可以帮助企业快速集成行业业务,降低运营成本。在具体实施环节,渣打银行可以通过这套系统实时查看企业的运营数据,减少融资风险。

物联网可以实现商业活动中物流信息和商品信息的数字化,与如今银行金融信息化的发展模式不谋而合,传统的互联网金融实现了信息与资本的结合,但并未改变当前金融机构信用体系的根本问题,就是缺乏对企业运营信息的实时掌握。而物联网金融在掌握公司信息方面具有天然优势,物联网金融更多地依赖于数据的获取和挖掘,此外物联网金融强调生态,将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运营情况紧密结合,这样银行就可以掌握物联网中产生的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渣打银行CIO也表示技术可以改变传统银行的运行方式,银行业务由此可以突破时空界限,同时对于降低风险也有一定的帮助。此外银行可以获得海量用户数据,根据客户的经济行为和商业活动数据,为个人或企业客户提供综合性的服务。

随着互联网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可以预见,未来物联网金融是银行最主要的发展模式之一,它可以帮助银行灵活调整投资方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