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36氪首发 | 获 5000 万战略融资,「华锐金融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分布式技术和云计算基础平台及应用

摘要:金融的行业属性决定了其谨慎的行事作风,近年来国家多项法律法规的出台,也显示了金融行业将要进入规模、合规发展的时期。

来源:36氪 日期:2018-11-20 16:22

400077231_wx

金融的行业属性决定了其谨慎的行事作风,近年来国家多项法律法规的出台,也显示了金融行业将要进入规模、合规发展的时期。而在金融交易中,金融机构,如交易所,其核心系统承载了巨量的客户和业务,但上一代的机器普遍采用封闭式的主机平台+数据库+集中存储的模式,在在交易速度、处理能力和可靠性上面都开始落后,在规模化发展与业务创新的趋势下,金融机构纷纷开始寻找稳定可靠的转型之路。

如何去变?36 氪最近接触的「华锐金融技术」希望为金融行业提供技术改革的基础平台和应用。

华锐金融技术成立于2016 年9 月,依托分布式技术为金融机构提供基础技术平台及交易和风控核心应用。公司近日获得5000 万元战略融资,资方为深创投,本轮融资是公司首次面向机构投资者进行融资。

华锐金融技术董事长邹胜对36 氪表示,金融行业整体信息化程度高,科技能力是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用分布式技术构建下一代数字化基础设施是未来的趋势。以证券行业为例,其在底层的研发投入较少,整个行业非常依赖外部的技术供应商,在近年来的金融科技创新浪潮中,留给技术供应商的空间较大,也给金融科技公司以创新的机会。

上一代的金融机构基础平台通常采用封闭式结构,系统中包含金融机构需要的基本功能。但由于采用封闭式结构,功能集成在一起,当机构开始出现个性化需求的时候,上一代系统没有办法满足,对基础平台进行改造会出现操作和应用上的风险。

在这种情况下,华锐金融技术希望能从分布式技术和云计算切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从封闭系统到分布式系统的转型,从而让交易速度更快、更安全和准确。

华锐金融技术的分布式架构平台能够让所有的模块和功能高度组件化。“就像乐高积木一样,用户如果希望系统拥有什么新的功能,把新的功能模块插到总件上即可使用。”邹胜说。采用分布式架构平台之后,金融机构能够基于平台进行多样开发,以实现更多自主需求。不过,要从封闭式平台转型到开放式平台,非常考验技术提供商的研发能力,难点主要在于其高可用性。

邹胜表示,国外的金融基础平台转型比国内至少领先五年,国内在这一领域刚刚起步。

目前,华锐金融技术建立的分布式技术实验室ADTL 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系统基础平台AMI (ArchForce Message Interconnection),能够满足高可用、高吞吐、低时延、易扩展、易使用等要求。使用AMI 作为中间件后,每秒处理的消息数量可高达170 万笔以上,在高并发压力下,每笔消息的处理时延可保持在5-6 微秒左右。

此外,AMI 还为分布式应用提供了一套业务透明的高可用解决方案和应用框架,基于AMI 构建的分布式应用系统在高可用方面可以实现零数据丢失(RPO=0)和故障自动切换(秒级RTO)。比如,新系统在面对一般硬件错误、主中心故障时,可在10 秒内完成自动切换,同城灾备切换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比原系统缩短80% 以上。

此外,华锐金融技术还会基于其分布式技术平台为行业提供核心的应用。邹胜表示,目前华锐的分布式技术平台非常适合应用在交易与风控场景,华锐基于分布式技术开发的核心交易平台ATP (ArchForce Trading Platform)和实时风控平台ARC (ArchForce Risk Control) 就是为这些需求而生。

华锐金融技术成立一年多以来,已与国内多个大型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东方证券等。同时,华锐金融技术还会与华为、新华三、浪潮等国产设备厂商展开合作。

接下来,华锐金融技术还是会聚焦于金融行业,继续为金融机构提供平台与应用,从证券机构拓展到资管和银行等领域。邹胜表述,本轮融资大部分将用于研发投入、产品完善和分布式实验室的建设,也会开始下一步的市场推广。

团队方面,华锐金融技术目前拥有80 多名成员,90% 均为研发人员。创始人及董事长邹胜拥有25 年证券金融行业从业经历,其他核心团队成员多来自于深交所、华为和IB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