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神州数码2018三季度业绩稳健 云计算业务高速发展

摘要:据方正证券研报分析,神州数码2018年第三季度云服务收入接近 1.4 亿元,前三季度云收入突破 4 亿元。

来源:全景网 日期:2018-11-16 12:52

500951336_wx

据方正证券研报分析,神州数码2018年第三季度云服务收入接近 1.4 亿元,前三季度云收入突破 4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 230%,其中单纯的云资源转售收入达1.25 亿元,为云服务提供基础的云资源转售收入约 2.07 亿元, MSP业务收入达 0.33 亿元,ISV业务收入达 0.36 亿元,已达到 16%—17%.方正证券表示:神州数码纯服务收入在云计算收入中的占比将持续稳步提升,结合当前国内外云计算和数字化产业发展情况,预计至 2020 年神州数码每年云计算业务至少翻番。

申万宏源分析认为,云计算时代正在加速向前迈进,企业数字化从传统IT向云计算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神州数码拥有超过120种主流云应用SaaS资源,是少数具有IDC、ISP和ICP牌照的MSP服务商。随着上游云计算厂商数量不断增多,神州数码云业务得到了快速增长。与此同时,神州数码在云产业链的地位有所增强,整体云服务业务的盈利水平得到有益改善。

传统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速

方正证券表示,神州数码多年来占据的国内分销龙头优势明显,神州数码接近80%产品线跑赢大势,预计传统分销业务在未来2-3年能继续保持15%-20%的较快增速。

此外,与华为的深度合作也被认为是亮点之一。据了解,在海外业务拓展方面,继2018年4月与华为正式签署全球性总经销商合作协议以来,神州数码已经成为华为在港澳地区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并在金融、企业、交通、教育等行业与华为展开了深度合作。在云计算方面,神州数码已经成为了华为云在中国的重要的伙伴之一。在ISV和解决方案拓展方面,神州数码已与华为在人脸识别、车辆大数据、AR眼镜等多个领域展开了解决方案的研发与渠道拓展。申万宏源分析称,未来神州数码与华为在全球范围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拓展自身业务发展空间,为神州数码分销业务的稳步增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