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等三项金融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摘要:2018年8月15日,《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技术架构》。

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期:2018-11-14 12:51

500471326_wx

2018年8月15日,《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技术架构》(JR/T 0166—2018)、《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安全技术要求》(JR/T 0167—2018)、《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容灾》(JR/T 0168—2018)三项金融行业标准由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

《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技术架构》规定了金融领域云计算平台的技术架构要求,涵盖云计算的服务类别、部署模式、参与方、架构特性和架构体系等内容。《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了金融领域云计算技术应用的安全技术要求,涵盖基础硬件安全、资源抽象与控制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功能、安全技术管理要求、可选组件安全等内容。《云计算技术金融应用规范容灾》规定了金融领域云计算平台的容灾要求,包括云计算平台容灾能力分级、灾难恢复预案与演练、组织管理、监控管理、监督管理等内容。此三项标准适用于金融领域的云服务提供者、云服务使用者、云服务合作者等。

此三项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负责起草,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单位参与起草。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