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前海人寿拟建西安云计算中心 持续布局金融科技

摘要:据工商资料显示,富平县前鑫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7日,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

来源:界面 日期:2018-11-06 12:45

500549061_wx

据工商资料显示,富平县前鑫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7日,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位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

公开报道显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由陕西省西安市与渭南市在2017年共建成立,旨在形成一个横跨渭南富平、西安阎良两地,优势互补、特色兼容,带动区域融合发展的“特区”。按照2018年最新规划,渭南市将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富平板块整体交给西安市进行管理。

接近前海人寿人士透露,前海人寿此番在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建立全资子公司,意在建设前海人寿西安云计算中心,项目定位为自用型云计算中心,建设内容将包括云计算数据中心、配套中心和新技术研发中心。

这是前海人寿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

2017年7月,前海人寿董事长张金顺曾表示,传统保险公司引入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公司介入保险业务是市场融合的两大趋势。他称,鉴于保险客户离散度高、产品多元化、信息成本高、市场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前海人寿积极拥抱变革,正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提高深耕保险主业的能力。前海人寿正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基础,通过分析找出客户常见的重大疾病和多发轻症,有针对性开发设计保险产品,力求前海人寿产品更具有针对性、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

据了解,前海人寿拥有近300人的信息化建设团队,全面满足高效承接业务和管理需要,通过系统管控、全面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前海E行销科技产品,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移动互联方面匹配业务场景进行的创新应用,助力前海人寿获评 “2017年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展现了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

在由《金融电子化》学术期刊举办的金融科技评比中,前海人寿 “同城灾备项目”荣获“2017年度金融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运维创新贡献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行业地位。

此外,前海人寿为拓展运营服务方式,提高科技化运作,推出了“人脸识别”技术,可通过“人脸识别”和“光学字符识别”,实现投保远程签名、客户身份双重校验等功能,有效管控业务风险,为客户带来安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西安云计算中心建成后,前海人寿科技将立足西北,辐射全国,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及运营效率;同时开展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逐步提高公司深耕保险主业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