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企业与银行系统能实时“对话” 华为和渣打银行携手打造物联网解决方案

摘要:10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获悉,近日华为和渣打银行联合宣布将打造物联网(IoT)驱动的解决方案,彻底改变企业对银行的融资和付款方式。

来源:上游新闻 日期:2018-10-31 13:53

500532905_wx

10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获悉,近日华为和渣打银行联合宣布将打造物联网(IoT)驱动的解决方案,彻底改变企业对银行的融资和付款方式。届时,企业将无需再通过纸质文件或者电子邮件与银行启动交易了。企业和银行系统将能够实时“对话”,借助应用编程接口(API)触发融资或付款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一解决方案借助IoT(物联网)和云能力,使银行实时跟踪货物动态,减少运营风险,为融资决策提供可靠数据。企业和银行双方基于实时获取的数据,可以直通处理更多应用案例,大幅减少周转次数,为制造商及其分销商打造多种融资方案。

该解决方案应用了华为的开放式平台OceanConnect.该平台集成了IoT、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以云化统一IoT设备管理能力为核心,通过一系列代理关联接入设备并实时收集数据。同时,它还提供用户友好的开放式API,方便应用开发商设计和编排业务流程。

渣打银行首席信息官Michael Gorriz博士谈到和华为的合作时表示:“我们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及大小银行提供金融方案。技术能够改变银行业务的基本操作方式。我们希望应用领先的IoT技术改变我们支持客户的方式,无缝对接银行各个流程,让客户轻松办理业务。华为是我们有力的伙伴,与我们有着同样的目标。我们期待和客户体验该解决方案,也希望和华为以及其他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的应用案例。”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和产品解决方案销售副总裁邱磊发言称:“如今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IoT技术开始了数字化转型之旅。华为的使命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数字化转型面临着各种挑战,而技术往往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决心和远见同样重要。渣打银行的高层拥有坚定的决心和高明的远见,希望借助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支持客户。由此,我们和渣打银行达成了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