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营收净利双降 IBM欲借云计算扭转颓势

摘要:IBM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公布的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均下滑,受此影响,公司股价盘后跌近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期:2018-10-19 13:24

500522873_wx

IBM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公布的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均下滑,受此影响,公司股价盘后跌近5%.

财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87.56亿美元,同比下滑2%;实现净利26.94亿美元,同比下滑1%;每股盈利3.42美元,超过3.4美元市场预期。

除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硬件系统部门、其他部门营收小幅增长外,其他部门全线下滑。其中,技术服务及云平台部门营收高,为82.92亿美元,同比下滑2%.认知解决方案部门(包括解决方案软件和交易处理软件业务)毛利润率高,达76.0%,但低于上年同期的78.7%.

IBM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一直致力于将IBM重新定位于快速增长的云计算服务商,以降低对传统硬件产品的依赖并扭转多年的收入下滑态势。过去的12个月中,IBM的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0%,达到190亿美元,其中包括109亿美元的传输即服务营收,以及81亿美元的硬件、软件和服务营收。本周IBM推出了人工智能(AI)和云服务新平台——AI OpenScale和Multi-cloud Manager,两大平台将大幅提升和完善IBM在AI及云服务领域的运营框架。

然而,据LightReading报道,IBM正在失去在云计算竞赛中的竞争力,该网站援引Synergy Research 7月份报告称,云计算市场二季度同比增长50%,远高于IBM增速。另外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目前IBM仅有10%-20%的业务涉及云计算技术。

金融服务公司Stifel分析师在16日的研报中指出,虽然IBM最近几个季度受益于新推出的大型主机“东风”,但IBM仍面临营收增长方面的难题,短期内IBM仍将“逆风”而行。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IBM将在2019年下半年重新恢复营收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