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多只数字货币暴跌!高盛或放弃交易数币计划

摘要:加密数字货币又迎来利空消息。监管形势不明可能让有心杀入市场的华尔街巨头暂时止步。

来源:华尔街见闻 日期:2018-09-20 11:52

500776612_wx

加密数字货币又迎来利空消息。监管形势不明可能让有心杀入市场的华尔街巨头暂时止步。

美东时间9月5日本周三,Business Insider报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因为加密数字货币的相关监管框架仍不明朗,高盛将放弃近期内开设交易加密货币交易室的计划,改为优先考虑可以怎样参与这类市场,可能未来某个时间重启这类计划。

报道还提到,高盛目前将重点放在另一些项目上,其中包括加密货币的托管产品,即高盛代一些大基金客户持有加密货币,可能追踪它们的价格变动。很多市场观察人士此前指出,大机构对交易比特币感到放心,他们需要的是有声誉的托管服务,保证持仓安全。

高盛的发言人Michael DuVally此后向路透社表示:“在此阶段,我们还没有就数字资产服务的规模得出结论。”高盛在声明中向CNBC表示:“为响应客户对多种数字产品的兴趣,高盛在研究怎样在这一领域提供好的服务。”

若上述消息属实,将意味着,华尔街机构首家比特币交易室将遥遥无期。约四个月前,纽约时报等媒体爆出消息,称高盛计划将加密货币交易纳入交易室,开始小规模交易有限的衍生品,将主要交易比特币期货,还考虑,若监管批准可能交易比特币现货。

上述高盛放弃计划的消息传出当天,比特币本周三抹平本周以来涨幅重启跌势,盘中跌超7000美元,Bitstamp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一度跌破6900美元,创本月初以来新低,最近24小时跌幅超过6%.截至最近一次更新,比特币重回6900美元上方,24小时跌幅收窄到6%以内。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BKCM的创始人兼CEO Brain Kelly认为,上述高盛报道是美东时间周三上午比特币市场情绪负面的原因。

“他们(高盛)还不是这个生态系统的一分子,但某种程度上他们是一批机构的代表,这是负面的(消息)。”

比特币下跌的同时,市值排名前十的其他加密数字货币大多下跌,而且多数跌幅都超过比特币。

截至更新,Coinmarketcap网站统计,除稳定币Tether(USDT)外,其余九大数字货币最近24小时均累跌,除比特币和Stellar以外,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ETH)等七只货币均有两位数下跌,跌幅都超过10%,跌幅大的EOS跌近17%.

美股的区块链概念股也集体下跌。盘中中概股人人8.8%,Marathon Patent下跌7.3%,Overstock跌超7%,兰亭集势跌 6.8%,Riot Blockchain跌超6%,迅雷跌4.9%,Square跌超4%,七星云跌超4%.

数字货币下跌的其他推手

Techcrunch报道认为,本周三的欧盟监管数字货币消息也是当天数字货币下跌的推手。

华尔街见闻小葱APP快讯提到,路透社周三报道称,比利时智库Bruegel在给欧盟28个成员国财长准备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应该为数字货币规则制定单一标准。欧盟需要数字货币的“共同规则”,以及如何分发和交易token.该报告强调,任何法规都必须适用于交易所或其他相关公司。

此前一日,欧洲议会的立法者开会讨论了是否根据众筹法规对ICO进行监管。据此前报道,来自欧盟28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将于9月7日和8日讨论数字资产的日益流行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以及是否应该收紧法规。

而Forexlive文章认为,高盛的消息并不是导致周三数字货币大跌的主要原因。按消息所说,高盛并没有完全放弃设交易室的计划,而且期望目前正在数字资产托管服务方面努力,这是迈向“大联盟”交易的第一步。

该文章认为,周三真正的利空消息其实来自ShapeShift.该公司宣布将取消匿名,强制用户注册,这无疑是为了打击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因此,比特币以外数字货币遭遇的抛售比比特币的更为猛烈,这表明众多不愿透露姓名且拥有小币种的人正在抛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