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物联网> 文章页

在企业进军物联网潮前,物联网五大误区要搞清

摘要:近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向北京电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控产投”)增资,资金投向物联网智慧端口产业链等领域。

来源:金融科技圈 日期:2018-09-10 20:24

500527815_wx

近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发布公告称向北京电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控产投”)增资,资金投向物联网智慧端口产业链等领域。

在京东方向物联网这样庞大而全新的领域加快转型的步伐时,物联网芯片和平台供应商「蜂电」也宣布于今年5月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投,势能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如今,很多企业都在为物联网转型铺路。更多关于互联网科技投融资事情的发生,也说明物联网成为在市场大热潮中的一员。

在众多企业盲目追寻物联网的脚步下,不免对物联网应该如何应用、如何实施的一些常见误解。如果企业想启动物联网项目,那么还需要提前对物联网有一个清晰认识和理解,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关于物联网的五个误区。

误区一:物联网是关于消费者设备和连网家庭的

在生活中,连网冰箱、面包器和其他家用电器可以让我们更轻松,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物联网的真正影响已经在商业世界中处处可见。

日本工业设备制造商发那科(FANUC)。FANUC通过从客户工作场所安装的物联网设备中收集数据,为客户提供远程监控、分析和预测性维护服务。因此,作为FANUC客户的通用汽车已经成功避免了超过100起汽车装配机器人非计划重大停机故障,同时避免了每次可能需要8小时才能解决的装配线中断事故。

据有关分析人士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B2B细分市场每年将产生超过3000亿美元的收益,而消费者应用在同一时间内将产生1500亿美元的收益。

从长远来看,物联网创新将真正发生在消费性物联网领域。不过,家庭连网设备的商业模式也将继续侧重于用户数据货币化。

误区二:物联网是适合所有人的单一市场

就目前看,物联网包含许多市场,每个市场都有其独特的环境、技术、需求和生态系统。因此,将横向、纵向和区域能力整合到解决方案中尤为重要。

要想在物联网领域取得成功,技术提供商必须发展具有高度针对性的横向能力,并将这些能力与垂直区域生态系统紧密集成,或者将重点放在特定市场的一两个用途上。

误区三:物联网就是连接数十亿台设备——连接越多越好

物联网是关于生成可操作的数据,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来得到更好的业务决策。

例如,矿业集团力拓( Rio Tinto )利用物联网传感器监测其车辆状况,使预测性维护能够在问题成为大麻烦之前解决掉。该公司现在每天节省高达200万美元,而且每次都能避免故障发生。

误区四:物联网本身就是一种变革

物联网必须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区块链等其他热门技术相结合,才能产生全面且持久影响。也将有助于克服物联网在安全性、成本、复杂性和速度等方面的关键障碍。

以无人机为例:当由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驱动时,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实时物联网数据流的更深入分析,以保证自主无人机可以有效地运行,安全地避免恶劣天气、树木和其他障碍物。

误区五:物联网永远不会安全

在每天都有网络安全事件出现的今天。企业和消费者对数百万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隐私性产生了担忧。

如今,安全供应商、企业、初创企业以及设备制造商已经将物联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是企业许多企业现在把加强安全措施作为增长优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从传统的“模糊安全”方法转向端到端、全面、基于策略的物联网安全体系结构方法。与此同时,政府在克服物联网安全方面也发挥的巨大作用,例如联邦贸易委员会发布关于制造商必须向客户通报设备安全的监管指引。

归根到底,物联网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从初创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到企业最终用户,行业和政府机构,每个人都必须越来越多地遵循和分享最佳实践,以使物联网对所有人和所有机构更加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