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发展国家区块链是历史必然?

摘要:区块链是在去中介条件下建立信任关系的分布式网络应用协议,具有开放、协同、共享、防篡改、可追溯等基本特征。

来源:BTC123 日期:2018-09-04 12:46

400123157_wx

区块链是在去中介条件下建立信任关系的分布式网络应用协议,具有开放、协同、共享、防篡改、可追溯等基本特征。其分布式账本技术依托国家政策能更好地为国家或企业创造生产

区块链是在去中介条件下建立信任关系的分布式网络应用协议,具有开放、协同、共享、防篡改、可追溯等基本特征。其分布式账本技术依托国家政策能更好地为国家或企业创造生产力效益,推动本土创新。

“根据政府科研部门的官方声明,澳大利亚正在开发一个国家区块链平台(ANB),供该国企业使用。他们希望通过建立一个数据联盟,来发展一个大规模、跨行业的智能合约平台,从而促进澳大利亚企业及各组织之间的合作。

据悉,当ANB正式运行后,各组织可以在该平台上数字化管理智能合约,包括从签署到执行的整个过程,也就是ABN上各组织可以通过智能合约预先设立的条件来触发条款执行和流程管理。整个过程完全透明可信任,并且不需要借助第三方机构的确认。另外,ANB中有法律效力的智能合约(SLC)允许从外部获得信息例如物联网等便携式设备的数据,一旦这些外部数据满足执行条件,合同条款被自动执行。

澳大利亚正式把区块链用在国家发展上了,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的Paul Hutchison说:“ANB可能成为商业区块链的转折点,这将刺激整个澳大利亚的创新和经济发展。”

澳大利亚开始开发国家区块链,其他国家对于区块链又持何种态度呢?

据了解,美、欧大国无一不把区块链技术及其产业放在争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上并大力支持。从我国区块链发展现状来看,当前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已初具雏形,已有部分企业、部分应用项目开始赢利,总体呈现不断向好、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但我国区块链市场规模不大,大多数的企业和项目仍处在投入阶段,由于缺乏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扶持,我国本土企业仍处被动、不利状态,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和应用仍有较大差距。

为此,有不少人呼吁将国家网络信任体系建立在本国区块链发展基础上,让国家相关部门加强国外企业在我境内业务发展的管理,综合采取资金、税收和金融政策扶持我国本土化企业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只有系统发展国家区块链,才能更好地促进本国企业向数字化未来转型。孕育本国企业更好地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