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云计算> 文章页

战略投资易捷行云C++轮 京东云百亿云计算基金第二次出手为哪般

摘要:据易捷行云官方消息,C++轮融资由京东云主导,京东集团投资,并没有宣布其他投资者的消息。借由本轮投资,EasyStack和京东云将成为企业云战略合作伙伴,为企业用户提供私有云、公有云、跨多云的一站式云服务体验,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云计算市场,为更多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云服务。

来源:雷锋网 日期:2018-08-07 16:01

8月7日消息,易捷行云EasyStack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则未公布。本轮融资由京东集团战略投资,不久前的5月15日,易捷行云刚刚宣布完成由多家人民币基金联合投资的3亿元C+轮融资,C++这个轮次怎么看也像是为京东云专门而设的一轮融资。

据易捷行云官方消息,C++轮融资由京东云主导,京东集团投资,并没有宣布其他投资者的消息。借由本轮投资,EasyStack和京东云将成为企业云战略合作伙伴,为企业用户提供私有云、公有云、跨多云的一站式云服务体验,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云计算市场,为更多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云服务。不仅如此,EasyStack也将与京东集团各项业务紧密合作。

刚刚完成融资的易捷行云显然是不缺钱的,本轮融资重点在于“战略”二字,雷锋网了解到,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是全方位的,涉及技术、产品、市场等层面。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投资负责人邓天卓表示,面临企业云计算市场的爆发,EasyStack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开放、稳定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的理念与京东云一致。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表示,通过此次C++轮战略投资,EasyStack将与京东实现从技术、产品到市场的全面战略合作;与此同时,EasyStack仍将保持公司独立发展,持续进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云计算产品化的开发,以及企业解决方案的生态建设,为企业用户打造从基础架构到应用的跨多云的一站式云计算平台。

可以看出,一方面京东云于易捷行云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一方面易捷行云对于独立发展很是在意,双方各有所需。

今年5月份,京东云宣布发起第一支百亿级云计算产业基金,京东集团和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作为基石投资者,京东集团既是出资方也是GP(普通合伙人),易捷行云这个案子就是京东云主导,京东集团投资。

6月份,国内云计算PaaS市场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商BoCloud博云宣布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由京东云和京东金融联合投资,此外,京东云还获得了博云公司董事会席位,博云更大程度上要填补京东金融服务客户的能力,提高上云需求一体化交付的效率。

5b692471da1cc

作为云计算市场的后进者,京东云2016年4月份才正式对外上线,与其他云计算厂商相比落后不止一个身位,目前来看,京东云并没有放弃云计算市场的意思,在京东云CEO申元庆看来,京东云成功有三点优势,其一,技术强且口袋要深,这意味着资金实力强,京东有来自电商业务的巨大现金流,可以持续高投入;其二京东云自带云计算应用场景,与计算由基础服务向上延伸至PaaS服务、SaaS服务;其三,后发有后发的优势,可以循着前行厂商的脚步做改进,此外京东云的品牌也是一个优势。

获悉,截至2018年6月底,京东云共发布了10多大类、108款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京东云团队超过1800人。京东云也获得了一些认可,近期Forrester发布的《The Forrester Wave™: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全栈公有云开发平台厂商评测》研究报告,京东云获评“卓越表现者”

附两家公司官方简介:

EasyStack成立于2014年2月,由中国最早从事 OpenStack 研发的IBM中国研发中心的核心团队创建,基于Linux、OpenStack、Ceph、Kubernetes、Docker 等一系列开源技术为企业用户提供开放稳定、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目前,已经为超过300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构建云平台,并在国际化战略中收获了一批海外客户。EasyStack于2016年获得Gartner Cool Vendor,2017年成为OpenStack基金会全球用户调查十大企业,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ECS易捷行云企业云、ECS Stack易捷行云超融合、EKS易捷行云容器云、EMS易捷行云混合云四大产品系列。

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京东云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解决方案经验,同时拥有全球大的Docker集群之一、中国大的GPU集群之一,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云计算服务。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京东云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