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圈> 金融科技> 区块链> 文章页

瑞士又有创新 用区块链核实学术证书

摘要:Finance Magnates周三(5月23日)报道称,瑞士正在实施一个将使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和核实学术资格的新项目。这一项目由一所国家大学和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合作进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日期:2018-06-01 09:58

Finance Magnates周三(5月23日)报道称,瑞士正在实施一个将使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和核实学术资格的新项目。这一项目由一所国家大学和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合作进行。

其中一方为巴塞尔大学内的一个研究团体——创新金融中心(Center for Innovative Finance),其专注于研究金融科技。根据官方网站,其研究范围包括分析区块链技术在社会影响下的实际应用,针对这一目标进行全面的跨学科研究。

另一方是名为Proxeus的公司。“通过使区块链被广大用户使用,Proxeus将帮助传统企业简便地数字化并应用区块链为基础的企业模型。”其官网中写道。该公司建立于2015年。

新的服务建立于以太坊区块链。根据巴塞尔大学的一封信件,其通过具有独特编码的区块链进行认证。另外,普通公众还可查询认证的有效性。

CIF总经理说:“欺诈文件是学术届的一大问题。通过区块链的认证,我们为毕业生和潜在的雇主提供了又一层保障。这些认证不会是虚假的,并且可以简单地在网上验证。这将引入一个新的安全范例,并为所有涉及各方提供益处——雇主不用再浪费时间查询,毕业生可以彰显自己的优势,提供证书的机构自身也降低了名誉风险。”

Proxeus首席执行官Antoine Verdone说:“我们为这一项目感到骄傲。Proxeus致力于简单有效的区块链应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曾经在两个不同的区块链上部署了两个功能原型,这次从概念到执行只花了不到一周时间。”

上周Finance Magnates曾经报道,瑞士政府正考虑发行国家加密货币,但该国央行没有通过,认为这不仅无益于经济,还威胁到稳定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热点文章